79 这叫酿酒(1/2)
作者:隐为者
    该是酿酒的时候了!

    酒可是个暴利产业。

    尤其是好酒,更是暴利中的暴利。

    在叶玄原来的世界,红色炸弹,同学聚会,公司饭局等等,哪里都少不了酒,叶玄的酒量一般般,却并不妨碍他对于酒的了解。

    至少比起这里的土著来说,叶玄已经算得上是酒中博士。

    听闻城主要亲自酿酒,无论是文官还是武将,凡是爱酒之人并且有资格进入城主府的,全部不用召唤,纷纷一一到位。

    就连山岳族的高层,也是闻风而来。

    他们虽然深居苍蓝群山,同样也会自己酿酒,采取山中果实酿造的果酒,酒性偏向温和,但是后劲更足,还带有浓浓果香。

    山岳族的果酒一进入黑水城便大受欢迎,可是因为产量不高,基本上是有价无市。

    娜扎也曾带给叶玄品尝过,口感还是可以的,但是感觉有点类似鸡尾酒,多重水果口味混合在一起,颇有些异域风情,要是能够加入碳酸气泡之类的,那喝起来感觉会更好。

    叶玄事前了解过,黑水城酒坊酿造的普通酒水,价格为10到15个铜币一斤,而山岳族的果酒刚刚一来,就直接卖到1个银币一斤。

    如今更是连连上涨,目前已经涨到5个银币一斤,依然是供不芋。

    山岳族高层这次来,明显是来观望的。

    毕竟叶玄如果真能酿出品质不亚于果酒的酒来,绝对会自己的特产品造成强烈冲击。

    如果换成别人说要酿酒,山岳族或许不会那么上心,但是这次出手的可是叶玄,他们来之前已经有种不好的预感。

    先前叶玄以城主府出面雇佣民众大量制酒,甚至还向个人酒坊收购酒水,这些都是制作蒸馏酒的原材料,被叶玄称为初酿或者原酿。

    蒸馏地点就掩城主府的大院里,这里空间够大,可以容纳下更多围观者。

    对于这个技术,叶玄并不打算隐瞒。

    今日能够允许在场的,不是黑水城核心就是山岳族高层,以这帮人的眼界,用知道怎么做才能获得最大利益。

    之前交给工业司的打造图纸,如今由司长鲁穆亲自将东西护送到城主府。

    他对于这件据说是制酒设备的玩意非常好奇,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扩大版的酒瓮,另外增加了一袖件。

    凭这玩意能够酿出什么酒来?

    鲁穆对此十分好奇,于是刚刚交接完毕,就找了个位置,站着不走了。

    叶玄大致检查了一下由工业司打造的蒸馏设备,毕竟只是制作一次蒸馏,并不需要太过复杂。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铁制酒瓮,加上一个铁制罩子,两者之间的密合度要足够,而在罩子上面连接一个管子,看起来像是个“凸”字,管子要在最高处并且弯曲,连向另外一头的酒缸中便可。

    围观众人看到两个仆人在叶玄的指挥下安装设备,时不时的议论两句,但是大多数时候都保持安静,眼中厩好奇之色。

    东西本来就没有几样,不一会儿就安装完毕,叶玄立刻让人将一桶原酿连带着原料一起倒入铁制酒瓮中,然后盖上罩子,接着在两者接合处,放水增加密合度,最后开始在大酒瓮下面起火煮酒。

    “这个看样子好像是在煮酒啊。”

    “主上说了,这叫酿酒。”

    “这是什么酿酒方式,从来没有见过啊,依我看来更像是在煮酒,毕竟现在天寒地冻,喝上杯热酒,那叫一个畅快!”

79 这叫酿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