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礼下于人,必有所求(1/2)
作者:隐为者
    军人!

    无论是黑水城本地人,还是山岳族一方,对于这个词语非常陌生。

    但是叶玄的一系列措施,让所有人对于这个词语有了无比深刻的理解。

    军人,乃是黑水城的特有职业,以此与普通士兵作为区别。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军人呢?

    首先,入了黑水军编制的士兵,便可称为预备军人。

    其次,有了军功记录,才是真正军人。

    对于军人,黑水城将会给于丰厚的福利待遇。

    “每一个军人都可以获得三亩良田的使用权,所有收入全归该军人所有。虽说不可以私下买卖,却可以以高出市场价两成的价格卖给城主府,光是这一个就是不少钱啊!”

    “来年黑水城将兴办学校,军人家属可以拥有优先入学的资格,而且一切学杂费全免。”

    “你们看看那个军功,竟然还可以拿来当金钱用,而且1点军功比一个银币还要值钱!”

    “如果军人战死,家属将由城主府养之,为老人送终,将子女抚养长大……啊呀呀,这简直是只要成为军人,全家无忧的节奏啊!”

    “不仅如此,你们这一条,惠民杂货铺,军人家属每月额度翻倍,并且享受八折优惠,甚至还有优先购买权?”

    “我……我现在好想当军人……”

    虽然叶玄对于军人的种种优待措施,引发了黑水城众人的热情。

    但上面也明文规定,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成为军人的。

    什么年龄限制啊,身高限制了,但最主要的一个关卡,便是新兵营。

    这是叶玄特地留下来的考验!

    当然,如今的新兵营可不是以往的新兵营,只要形成一定的战斗力便可转入牛头山大营。

    叶玄对于部队改革的狂风也同样吹向了新兵营。

    第一个月算是适应性训练,从第二个月开始训练强度已经与黑水军的规格差不多,只是没有那么多花样罢了。

    只需要熬过三个月的新兵营,通过了背景调查,便可以获得成为预备军人的资格。

    这时,就看有没有部队愿意要了。

    光是这一条条规矩,即便是被军人福利激发的热血沸腾之人,也不得不考虑一下得失。

    不是叶玄要求高,而是必须这么做,毕竟整个黑水城上下,哪怕加上全部山岳族,连一万人都凑不齐。

    有多少人口基数,就养多少的兵,少了无法保家卫国,多了负担不起,因此叶玄只能走精兵路线。

    以后只需要将装备提升起来,以少胜多并非难事,就像以前玩对抗游戏的时候有一个专用词语。

    装备碾压!

    叶玄在牛头山大营前前后后待了一个月,单羽在十多天前就返回了黑水城,不仅带来了祖地一切顺利的消息,还带回一箩筐如同石块般的黑乎乎物体。

    仅仅只是看了一眼,叶玄心中已经有了定数,二话不说从箩筐里面取了几块丢入火盆之中。

    确实是煤炭!

    苍蓝群山竟然由煤炭,果真是山中有宝贝。
82 礼下于人,必有所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