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这个叫做黑水数字(1/2)
作者:隐为者
    赵涟儿带来的消息,都是从瑞阳城商人那里听来的。

    其一,关于烧刀子酒的销路,无论是金装还是银装,都获得爱酒人士的一致好评。目前除了瑞阳城之外,已经顺利流传到西边更远的几个小城,估计再有几把月,影响范围还会增加一倍。

    其二,关于黑水城和瑞阳城这次的交锋,大为出乎所有瑞阳城商人的预料,原本认为瑞阳城必胜,甚至还有人开了盘口,以至于买瑞阳城获胜的满盘皆输。

    其三,瑞阳城商人们非常担忧两个城市的争斗,会对烧刀子酒等商品销售造成影响,以至于人心有些浮动等等。

    不过很快黑水城内政统筹司就出来辟谣,而且瑞阳城代表商人高华阳也出来保证,不会造成任何损失。

    叶玄一边听着,一边点点头。

    其实各种物品提高产量的相关事宜早就提上议程,只是因为人手不足的原因才会受到拖延。

    等到春耕结束,必然会有一大批奴隶空闲下来,相信到时候一个个作坊就会在工业司手里建造起来,产量也会逐步提升。

    “涟儿,我一直都想要建立个专门收集各类信息的部门,却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你有没有兴趣来负责?”

    叶玄见到没有自己的吩咐,而赵涟儿就有心收集了这些信息,不由得一时兴起说道。

    与其让她闲着,还不如打发这个丫头多做点事,省得一整天到晚脑子里想着那些不可言喻,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我行吗?”赵涟儿眨巴眨巴眼睛,这可是主上头一次主动交给自己任务,难免会有些底气不足。

    “涟儿,在我计划的基础上,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便可,慢慢来,不要急。”叶玄先前在开设不凡酒楼的时候,就有了一连串的计划。

    以不凡酒楼为核心,一步一步拓展到其他服务上去,最终形成一个完整服务链。

    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吃穿住行,一条龙服务!

    “主上,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赵涟儿涨红了脸,握紧小粉拳,双眸中隐隐带着几分兴奋,十分坚定的说道。

    “嗯,我相信你!”

    叶玄怜爱的摸了摸赵涟儿的小脑袋,其实在他心里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毕竟还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小丫头啊。

    不过自己确实需要一个专门收集信息的部门,既然赵涟儿已经有了收集信息的雏形,那么就先让对方将一个框架给整出来吧。

    ……

    翌日一早,叶玄便在刚刚建成的黑水学堂,召见了从东平行省招聘过来的二十三位教习先生。

    这二十三位教习先生基本上都属于单刀赴会,家人都还待在老家,显然打算自己做个先锋探探路,如果黑水城真的合适落脚,再将家人移居过来也不迟。

    不仅这些教习先生有如此想法,就连范统招聘的其他人也大多如此。

    毕竟这些人都不是奴隶,想要留住的话,恐怕黑水城也得下一番功夫,有足够的吸引力才成。

    叶玄对此并不介意,自己以前也经历过求职,当然明白其中的辛酸泪,不过他对于自己的治下非常有信心。

    一番寒暄之后,叶玄立刻步入正题,命令亲卫将他带来的教学课本,分发给这二十三位教习先生。

    “诸位,以后黑水学堂的课程暂时分为两种,一种叫做语文,另一种叫做数学。”

    “语文嘛,相信诸位应该不陌生,也算是诸位的本职,叫人习文识字。至于数学,就是大家平常所说的算术,只是黑水学堂的这个教材,相较于以前诸位所知的更加简化方便了一些。”

    “诸位先看看,有什么疑惑的随便问。”

104 这个叫做黑水数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