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此物名为算盘(1/2)
作者:隐为者
    “此物名为算盘!”

    叶玄手指轻轻一拨,木珠顺着木串撞击在框框上,发出了一道“啪嗒”的轻响,随后一连串宛如儿歌般的口诀从他的口中顺溜说出。

    一上一,一上五去四,一去九进一。

    二上二,二上五去三,二去八进一。

    三上三……

    那个叫算盘的奇怪物件也在叶玄的声音中,如同乐器一样作出附和,顿时吸引了这二十三位教习先生的目光。

    他们在算术方面好歹也有些底子,很快就看出了某些规律。

    “好方便的计算工具,越看越是神奇!”

    “这该不会也是领主大人发明的吧?”

    “依我看十有**,你们何曾见过如此之物?”

    “就和黑水数字一样,也是头一次见。”

    “我感觉不仅仅是可以用在教学上面……”

    就在这些教习先生惊叹不已的时候,叶玄的脑海中也响起了接连的信仰值获得提示,虽然只是一些小数值,却也是个好开始。

    稍微演示了一下算盘的用法,叶玄便停止了拨弄,随手轻轻将算盘推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个教习先生面前。

    “在数学教材中就有算盘的使用口诀,诸位可以印证一下是否正确,大家不要着急,教学工具方面黑水城已经准备好了。”

    说是印证,其实就是想要让这帮教习先生亲自体验一下。

    叶玄话音一落,立刻就有人将一个个算盘送上。

    这帮人早就被算盘的神奇弄得心痒痒,根本不需要招呼,立刻就各自翻开数学教材,按照上面的口诀开始拨弄算盘。

    一时之间,整个室内都回荡着算盘噼里啪啦的声响,仿佛一曲异样乐曲。

    “黑水学堂将会在半个月之后正式接收学生,希望到时候诸位教习先生已经准备完毕,本领主会派专员驻守在黑水学堂,但凡诸位有任何需求的,无论是教学上还是生活上,黑水城都尽量满足。”

    可惜,二十三位教习先生都已经沉浸在算盘的世界中,压根就没有人回应叶玄的话,场面一时间有点尴尬。

    不过叶玄并不介意,只要这帮人能够尽职尽责的教好黑水城下一代,根本不需要在意这些细节。

    叶玄没有忘记给大人以及军官扫盲的事,但这帮教习先生毕竟是初来乍到,至少等到对方适应了这里之后再说。

    再三叮嘱了黑水学堂其他人员之后,叶玄离开了这里,正准备趁着兴致到处巡视一下的时候,没想到范统急吼吼的找了上来。

    “主上,这个东西可是您发明的?”范统先是看了看四周,小心翼翼的拿出了一个被布包着的东西,打开一看,赫然是个算盘。

    “恩,算是吧。”叶玄一眼就认出范统拿来的算盘是原版。

    毕竟是自己从信仰值商店兑换出来的,仅此一个,其他的都是黑水城工匠们仿制的。

    “主上大才啊,此物虽然只是教学工具,但是依臣下愚见,更加合适为商人所用。”

    范统先前正带着商务司进行全城考察,毕竟那么久没有回来,黑水城中多出了不少的新鲜事物,凡是具有通商价值的东西,都必须有所记录。
105 此物名为算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