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差点要笑场了(1/2)
作者:隐为者
    孙刚心中一突,猛然想起主上的交代,而且还是再三叮嘱,这时候听到特使的问题,几乎脱口而出道。

    “这个交给裴潜裴大人即可,领主大人不会去看!”

    “裴潜?如果本官没记错的话,他应该是黑水城的财务官吧?”

    特使之前就在瑞阳城那里与黑水城原城主有过照面,对于黑水城的情况也有一定的了解。

    可惜原城主当时一心迫不及待的离开黑水城,根本就没有留意什么。

    毕竟只要交接完毕,这破地方就不关自己的事,再加上这个时间一久,本来就没有多少印象,如今就更加模糊了。

    “不错,正是此人,自从吴老将军去国都之后,这里的大小事宜都由裴大人等人负责打理。”孙刚借着将锦盒绑在马鞍的时机,转过身去背向特使,深怕对方从自己的脸上看出端倪。

    “你们领主可是从国都来的,从繁华大城来到边荒之地,应该不太适应吧,平日里都做些什么呢?”特使眯了眯眼睛,摆出一副好奇的样子问道。

    “呃,这个……”

    孙刚顿了顿,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说道:“除了吃饭睡觉之外,不是待在城主府,就是到处去逛。”

    “哦,就这样?”特使眉宇间似乎没有多少惊讶之色。

    “大人,千真万确!”孙刚重重的点了点头。

    他这可不是说谎,只是说了一半,另外一半没说罢了。

    根据孙刚半真半假的说话内容,特使回想起曾经在国都中闹出不少笑话的叶玄,似乎除了到处逛之外,并没有多少改变。

    或许是因为边荒之地没什么好玩的,太闷了才会到处乱走。

    本来特使还是半信半疑,却因为周海清先前那一番拙劣至极的表演,顷刻间印象大坏,对于瑞阳城先前的说法,已经全部被他认定为诬陷。

    如果特使愿意前往黑水城的话,孙刚这一番说辞绝对是不攻自破。

    可惜这位特使是国都官员,又不是哪家培养的死士,怎么可能愿意拿自己的性命去较真呢?

    连作为恩典的旨意都可以让孙刚代为转交,那就更加不可能以身试险了。

    “营……孙将军……孙将军……”

    突然,远处出现一骑,速度极快的朝着这边而来,只见对方一边挥舞着马鞭,一边高声呼喊,显然是有什么紧要事。

    “是黑虎……黑水城的兄弟,难道那帮土蛮竟敢攻城不成?”孙刚差点就说漏嘴了,幸亏及时的改了口,进而装出一副怒火冲天的架势,急匆匆的翻身上马。

    说时迟,那时快,几息之间那名骑兵已经冲到近前,连休息喘口气的功夫都没有,直接就大声叫道。

    “孙将军,山岳族正在黑水城北面集结,疑是要攻城,几位大人让你赶紧过去!”

    “奶奶的,他们敢!”

    孙刚喝骂一句,一边调转马头,一边侧身朝着特使欠身说道:“特使大人,黑水城情况紧急,孙某不能远送,还请见谅!”

    “黑水城要紧,孙将军赶紧去!”

    特使的动作也不慢,一听见那个骑兵的话,他第一个反应就是上马,越快离开这个危险之地越好。

    “儿郎们,走!”

    孙刚朝着特使抱拳,催着手下赶紧上路,再不赶快开溜的话,他就忍不住要笑场了。

112 差点要笑场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