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香料的价值(1/2)
作者:隐为者
    这是香料?

    叶玄先前口述方法的时候,还在暗暗感叹这里物资缺乏。

    尤其市面上基本没见过什么香料,无法百分之百将以前吃过的蜀中烤鱼重制出来。

    可是刚才这一口当中,就有香料的味道。

    是什么呢?

    桂皮?丁香?茴香?甘草?

    显然以叶玄的舌头只可以尝出熟悉的味道,但是要继续深究的话,他还没有到达美食达人的等级,只是比这里的土著知道得多罢了。

    “你在里面放了什么?”叶玄放下筷子,看着后厨三人中年纪较大的师傅,颇为好奇的问道。

    不过叶玄忘记了一点,他的身份可不一般,随意说出来的一句话,往往可能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

    原本十分活络的现场氛围顷刻间为之一变,赵锋等人哪里还有半点的吃货模样,仿佛化身为吃人的恶鬼般,盯着后厨三人。

    这几个厨子顿时吓得满脸惨白,立刻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你们这是干什么?”叶玄眉头一皱,然后略有所感的环顾四周,立刻就见到赵锋等人凶神恶煞一般的神情,更是不解。

    “你们这又是干什么?”

    “主上,这盘烤鱼是不是有问题?”赵锋先是仔细看了看叶玄的脸色,并没有发现中毒的迹象,闻言一边回话,一边心想是不是赶紧叫随行医生过来看看。

    “有什么问题,没问题啊!”叶玄一听便猜到了缘由,不由得摇摇头。

    看来身份一旦不同,就连说话也得注意一下,免得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你们不要紧张,这盘烤鱼非常美味,本领主只是想问一问厨师,是不是在烤鱼里面加了其他的调料,你们赶紧起来,别跪着了。”

    听到叶玄这么一说,已然变得雷霆万钧般的氛围瞬间缓和下来。

    赵锋见到一众亲卫的目光望向自己,显然是让他出头再次确定。

    “主上,真的没问题吗?”

    “你尝一尝不久知道了?”

    叶玄知道赵锋等人的心思,心中颇为感动,便将这盘烤鱼让了出去,然后点名那个厨师到旁边说话。

    “如果本领主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叫王有财吧。”

    “领主大人好记性,小人正是王有财。”

    “你在烤鱼里面加了什么,香味如此奇特?”

    “请领主大人恕罪,小人刚才听您说可以在这道烤鱼里面随意添加,一时之间手痒难耐,就放了点熟人带给小人的调料。”

    “可否给本领主看一看?”

    “可以可以!”

    王有财虽然在城主府后厨做事,平时根本没有什么机会与叶玄搭上话。

    此刻听到要求哪敢有半点犹豫,点头如捣蒜的应允之后,立刻小跑到自己那一堆东西旁边翻腾,转眼便拿出了一个布包。

    “领主大人请看,就是这个。”王有财如同献宝一样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

    打开布包,里面竟然还有其他小包,从中挑出一个交给叶玄。

    “这些都是调料吗?”叶玄并没有急着打开,而是扫了扫其他小包问道。

    “是的,都是那个熟人给的,只是香气不太一样,小人全部亲自尝过,非常合适用来做菜,领主大人请放心,绝对没毒!”王有财拍着胸口保证道。

    叶玄一边听着,一边将各个小包一一打开,甚至放到鼻子前闻一闻,基本上都是以前闻过的香味,确实全是香料。
170 香料的价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