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叶玄,鬼才乎?(1/2)
作者:隐为者
    如今的瑞阳城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乱!

    城主府辅官牛青刚刚急匆匆的赶回来,屁股都还没有坐热,就被下面官员呈上来的报告气得直跳脚。

    “黑水城,黑水城,怎么又是黑水城?瑞阳城今年是不是走了什么大霉运,自从咱们城主被黑水城抓了,就没有一件事顺心的!”

    “这些商人到底想要干什么?去黑水城通商就不说了,竟然要举家搬迁到黑水城?而且还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大帮!”

    “那些工匠手艺人就不说了,毕竟黑水城出的招聘价格比瑞阳城高出不少,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再说还有协议,阻拦不了。”

    “可是这帮穷鬼渔民也来凑什么热闹,也跟着要举家搬迁到黑水城去,难道他们忘记了,先前可是瑞阳城为他们出头才导致今天这个局面?”

    “这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瑞阳城的人口竟然流失了近三成,全部跑去黑水城了?那边难道有宝贝啊?”

    “还有,你们这些家伙是猪吗,难道不会拦着他们啊?”

    如今周海清不在,辅官牛青就成为了瑞阳城权利第一人,同时也是第一负责人,只要瑞阳城发生任何风波,他都脱不了关系。

    下面官员一个个低眉顺眼,根本就不敢回话。

    牛青刚才还口口声声的点明黑水城向瑞阳城提出的条件,这会儿又猛喷他们留不住人,显然是已经气糊涂了。

    这个时候谁要是回话,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牛青指手画脚狂骂了将近一个时辰,才稍稍压住心中急躁不堪的火气,拿起茶杯喝了口茶后,又一跺脚将杯子砸个粉碎。

    “你们说,现在该怎么办?”

    下面官员面面相觑,却依然没有谁敢说一个字。

    “如今已经是瑞阳城生死存亡之际,大家都说一说吧。”牛青目光一扫,凌厉的说道。

    “别让本官问第三次!”

    “牛辅官,咱们目前优先要做的就是赎回城主。”

    “难道本官不知道?黑水城现在要加两成的那个延期手续费,说是咱们没有按时交纳赔偿的违约金,可是去哪里弄这两成?”

    “可以向商人们征集!”

    “屁话,先前不是已经征集过了吗?如今大批商人都往黑水城跑,咱们还不好拦着,真是有够憋屈的。”

    “牛辅官,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动用税收了。”

    “那是已经记录在案的,岂能乱动?一旦被人发现,咱们谁也逃不过一个死字。”

    “牛辅官,咱们又不是据为己有,而是先挪用一下将城主赎回来,然后再想办法填上不就行了?只要咱们自己不说,谁会知道?”

    “填?怎么填?那么大一个窟窿,当初就不该去打黑水城,老老实实的待着不好吗?”

    下面官员闻言又一次面面相觑,当初也不知道是谁一直上窜下跳,一个劲儿的建议城主大人攻打黑水城。

    “牛辅官,要想短时间内填上窟窿,唯有加税,那帮人不是想去黑水城吗?咱们也来一个手续费……”

    虽说是现学现卖,却也是不错的法子,牛青一下子就上了心思。

    反正那帮屁民的心思已经不在瑞阳城,要是不趁机“啃”上一笔,以后就没有这个机会了,也对不起瑞阳城这么多年以来的保护。
172 叶玄,鬼才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