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攘外必先安内!(1/2)
作者:隐为者
    对于骑兵来说,战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于战马来说,披上一套标准装备才能让骑兵发挥出更好的实力。

    除了马掌之外,马鞍也非常重要,确切的说是配有马镫的马鞍。

    关于马镫的重要性,叶玄无论是从历史上还是从小说里,都非常清楚,正是因为他知道,所以才没有在现在拿出来。

    蛮族自身拥有种族天赋,即便没有马镫,甚至是没有马鞍,也照样可以人马合一,弓马骑射,天下无双。

    至于王朝这边的骑兵,基本上都需要马鞍的,只是在马鞍一侧留有个小小的绳圈,仅仅作为上马之用,算是单边马镫的雏形。

    一旦骑兵上了马,想要控制住身形,除了抓住缰绳或者马的鬃毛之外,就完全依靠大腿内侧的力量。

    双边马镫,才是真正的王牌!

    叶玄敢说有了这个玩意,可以大大的缩短骑兵成型的时间,即便不能远超马术精湛的蛮族骑兵,也能达到相差不远的地步。

    加上手弩等这一类强力武器,一旦进入五十步以内,未必没有与蛮族骑兵一较高下之力。

    如果再加上以铿树为原材料制造的特殊硬木甲

    当然,目前这些还全部处于计划阶段,要想打造一套正规的双边马鞍,用料和手工缺一不可。

    尤其是皮料方面的需求,以目前的黑水城还无法供应。

    因此,叶玄才会将目标对准巴陵城,相信以东平行省的富饶,一旦攻略成功,绝对会加速黑水城的发展,而周边也会迅速安定下来。

    目前飞鹰连用来牵制安川城已经足以,只需要让对方乱起来,自己这边才能赢得更多的时间。

    就在叶玄默默思考的时候,将王庄叫起来尿尿并且派出去送图纸的赵锋来了,后面还跟着个人。

    一进屋,赵锋便嚷嚷道:“主上,孙刚这家伙来了。”

    孙刚虽然同样是叶玄的臣属,却也做不到赵锋这么随便,见到叶玄的目光看来,立刻躬身行礼。

    “孙刚拜见主上!”

    “你怎么来了?”叶玄让孙刚起身之后好奇的问道。

    “如今正逢黑水城危机时刻,黑虎营将士岂能在一旁看着,营长孙刚代黑虎营上下,向主上请求参战!”孙刚如好斗的公鸡般嗷嗷说道。

    “黑虎营刚刚经历一场大战,正是需要休养的时候,我已经知道黑虎营的决心,但是现在的调整,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叶玄看着孙刚的架势,很明显就是被憋坏了,苦口婆心的劝道。

    “可是主上,黑虎营大部分将士已经痊愈,都已经开始进行日常训练,即便是立刻投入战斗,也没有任何问题。”孙刚急道。

    “啊,怎么可能!”

    叶玄惊诧的说道:“这才多久,他们居然都能训练了?”

    “嗨,主上,有好吃好喝的照料,又有军医的照看,轻伤的早好了,哪怕是重伤的将士,现在不少都已经可以下床,相信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完全恢复。”

    “孙刚,你没在说笑吧?”叶玄双眼一眯。

    到底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还是对方立功心切,以至于夸大其词?

    “我知道主上关心大伙的身体,绝对不敢胡说。对了,这次特地将军医主管也带来了,他就在外面,主上可以召他过来问问便知真假。”孙刚指了指外面说道。

    很快,黑虎营随行军医的头头便被带到了房。
177 攘外必先安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