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东平大公真是我辈楷模!(1/2)
作者:隐为者
    大兴城,北苍行省的主城,在行政级别上等同与东平行省的巴陵城,竟然主动要求合作。

    竟然会有这么好的事?

    要知道上一次,慕容皮可是带着满腔怨念,灰溜溜的离开黑水城。

    叶玄扪心自问,如果换成自己,不可能没有一丁点儿芥蒂。

    哪怕黑水城不是主要原因,但是这个事儿,却是因为黑水城而起,以慕容皮的身份地位,此时竟然如此和颜悦色,必有所图!

    “慕容大人说笑了,如果对黑水城的商品有兴趣,旧以派遣商队过来,本领主代表黑水城表示非常欢迎。”

    叶玄很有自知之明,以黑水城目前的境况,还没有资格同时与两个行氏作,更何况这两个行十间还不对付,就必须更加谨慎了。

    如今黑水城已经明确的与巴陵城达成合作,第一批武器才刚刚交付完成,这个时候要是与大兴城眉来眼去,结果可想而知。

    叶玄可是做过办公室的,虽然没有参与过这种明争暗斗,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基本原则还是懂的。

    “叶领主,先不要忙着拒绝,或许你听一听本官的建议,会有新的想法。”以慕容皮的能力,岂会听不出叶玄的意思?但是依然笑容满面的劝说道。

    “什么建议?”叶玄眉头一挑,问道。

    “想必叶领主自己也知道,目前黑水城百废待兴,整个市惩只有那么大,如果和大兴城合作的话,那么整个北苍行始是市场”

    慕容皮一见叶玄表现出有意,顿时两眼放光,顷刻间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描绘出一个巨大馅饼,即将砸到黑水城头上。

    叶玄只是听了几句,便已经猜到慕容皮,或者说是北苍行省的真正打算,原来是看中了黑水城获得的那个恩典。

    一年之内,只要是以黑水城的名头,但凡在大商王朝旗下的所有城池,都可以在税率上得到减免一半。

    黑水城就这么大,哪怕是卯足了劲,一年下来减免的通商税收,对于大商王朝来说连九牛一毛都算不上。

    如果按照慕容皮的建议,北苍行疏用黑水城的名义,那么节事来的税收,绝对会是一个天文数字。

    叶玄甚至可以想象,北苍行受可能化身为二道贩子,将“挂上黑水城名义”的资格,出售给想要分一杯羹的其他人或者势力。

    到了那个时候,大商王朝的税收肯定会大幅度缩水,而黑水城绝对会被推出去当成罪魁祸首,万劫不复!

    赚钱需要脑子,什么能赚,什么不能赚,更要拎得清。

    相较于慕容皮包藏祸心的建议,与北苍行氏作会开罪东平行省,只不过是件新罢了。

    别说是五五开的分成,哪怕是九一开,叶玄也绝对不可能自己把自己带到沟里去。

    “慕容皮!”

    就在这时,一个无比强硬的声音插了进来,毫不客气的打断了慕容皮的说话,赫然便是来自巴陵城的使者邢江。

    “你怎么又来了?”

    正说得兴起,仿佛从叶玄脸上看到心动之色的慕容皮,如同被人捏住了喉咙,脸色顿时一变,却又不敢发作,看起来好不难受。

197 东平大公真是我辈楷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