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扩军(1/2)
作者:隐为者
    民意如水,可疏不可堵!

    当黑水城欣欣向荣,丰衣足食的情况传回去之后,瑞阳城即便是使尽全力,依然阻止不了百姓的不断流失。

    以至于后来,不仅仅百姓,就连一些城中大户也走了。

    虽说不是全部搬迁到了黑水城,但是瑞阳城的原有人口已经流逝三分之一,偏偏有东平行省这座大山在这,北苍行省也只能忍气吞声。

    城主周海清以及一干官员早就悔不当初,如果知道会是这个结果,他们绝对不会主动挑起事端,去打黑水城的注意。

    可惜天底下没有后悔药卖!

    有了瑞阳城居民的迁入,极大的缓解了黑水城人手不足的问题。

    如今人口基数上去了,各个方面也在稳定发展,手头也充裕,自然是军队扩招的最佳时机。

    对于黑水城本地百姓来说,军人绝对是一项非常有前途的职业。

    虽说危险性很高,但是各方面的收入和权益,绝对比其他职业要好得太多太多。

    尤其是领主大人提出的“少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福利政策,更是吸引了黑水城无数年轻人的目光。

    以前黑水城对于兵力人数有限制,每一期新兵营都不会招收太多。

    因为叶玄非常清楚,养兵就是个烧钱的行当。

    正所谓穷兵黩武,一旦后方资源跟不上,最终只会自己“玩死”自己,这是不可取的。

    国都的恩典中有一项,叶玄可以拥有一支两千人的私兵。

    想要养起一支两千人的队伍是什么概念?

    至少需要十倍以上的人在后方生产,才能够支撑得住。

    如今黑水城的人口已经将近一万六,按照比例来说,叶玄已经有能力扬起一千六百人的军队。

    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要知道其中一部分居民来到黑水城时日尚短,想要放心吸纳,形成战斗力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所以,叶玄将这次扩军的上限定在一千三百人左右。

    黑虎营,扩充到四百人。

    飞鹰连,扩充到三百人。

    亲卫队,扩充到一百人。

    山岳族勇士组成的部队,暂定为三百人。

    还剩下的两百人名额,全部划分到赵云所率领的那支部队之下,目前已经有一百多人,直接扩充到两百人。

    赵云在绞尽脑汁之后,也不知道是谁说了句“兵出必见血”这一类的话,让他突然间灵光一闪,想出了一个挺威风的名号。

    血骑卫!

    就是这一支将被叶玄重点雕琢的特殊部队。

    目前这些士兵正在健体药液和十八罗汉锻体术的辅助之下反复打熬身体,几乎十天半个月就能看到显著变化。

    瘦的变得厚实,厚实变得健壮,健壮变得彪形……

    更别说原本就比别人大上两圈的赵云,如同二次发育般,个头直接突破了两米,浑身上下一块块凹凸分明的肌肉就如同石头般坚硬。

223 扩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