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只要人口不要地(1/2)
作者:隐为者
    越深入了解三不管地带的情况,叶玄越是觉得触目惊心。

    奴役,又或者是圈养。

    那里的百姓过着与奴隶几乎没有什么区别的生活。

    因为他们已然如同无根的浮萍,只能活在各个势力的高压控制之下。

    俗话说的话,树挪死,人挪活。

    他们不是不想离开,而是一旦选择离开,结果只是死路一条,无数次杀鸡骇猴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三不管地带大大小小势力上百个,盘根错节,形式上倒是与蛮族的族群模式很像。

    在那里百姓就相当于各个势力的私人财产,如果交易的时候钱数不足,甚至可以拿人口来抵,与金钱一样是硬通货。

    叶玄了解到,三不管地带的百姓大部分原是大商王朝的子民,当初没来得及退走,才会被迫留在这个夹缝中苟活。

    无论从利益上来讲,还是从道义上来讲,作为大商王朝旗下的领主,拯救这帮百姓都是该做的义务。

    这也是叶玄向东平大公请求帮忙,提及爵位一事的目的之一,领主加上爵位,做这件事更加的名正言顺。

    目前来说,抢人容易,但是怎么将人平平安安的送到黑水城,这就需要从长计议。

    因此,叶玄向铁三角联盟提出了会面要求。

    要是换成以前,哪怕是双方之间有通商,铁三角联盟肯定会犹豫,甚至是会有所猜忌。

    可是现在,铁三角联盟很快就有了复,答应了见面。

    见面的时间是七日后,地点就在叶玄领地的东面边界上。

    七日之后,叶玄得到了铁三角联盟的人马已经到达指点地址的信息,立刻带着亲卫队前往。

    这一次,从铁三角联盟各个城主亲至,就可以从中看出他们对于黑水城的重视。

    毕竟一战能够歼灭了上千蛮族骑兵,不管是不是运气问题,总之赢了是不争的事实。

    扪心自问,哪怕是面对疲惫不堪的蛮族骑兵,他们也没有自信可以百分之百获胜。

    更何况,黑水城拥有的骑兵队,实力远超铁三角联盟当中任何一个。

    当初安川城的前车之鉴,必须要引以为戒!

    叶玄一到,双方一阵寒暄客套,开始了正式的见面会。

    安川城城主,何宁;统率将领,丁奉。

    临江城城主,江正;统率将领,孙英。

    山南城城主,班台;统率将领,王琰

    大帐之中,座位也是有讲究,一个在西,三个在东,正好对应黑水城与铁三角联盟的地理位置。

    叶玄这次可是特意带上了赵峰,这个家伙往旁边一立,顿时给铁三角联盟的三位统率将领莫大的压力。

    可是赵峰看都不看三人一眼,不对,看是看了,不是用眼睛,而是用鼻孔,一呼一吸之间透着浓浓的轻蔑。

    “几位,本领主有一笔大生意,你们有没有兴趣?”叶玄一向不喜欢浪费时间,于是开门见山的说道。

    “不知是什么生意?”

    “人口!”

    叶玄扬手虚指远方:“三不管地带的人口。”

    铁三角联盟诸人面面相觑,都可以看出对方眼中的讶异。

    他们显然是没想到,叶玄竟然会打三不管地带这块硬骨头的主意。

242 只要人口不要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