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一代巨匠,欧冶子(1/2)
作者:隐为者
    叶玄遇刺的消息,顿时惊动了整个黑水城。

    城卫司和监察司立刻展开联合行动,从整个城市上上下下开始进行排查,任何可疑人物第一时间都被抓捕。

    这种事要是放在叶玄的家乡,肯定会引起百姓们的不满,强烈抗议这种扰民的行为。

    但是在黑水城,本地百姓们自发的行动起来,给予排查行动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虽然叶玄说了无事,但是全城上下谁敢当作无事?

    赵涟儿听到之后差点急昏过去,随后咬牙切齿的带着不凡酒楼收集的情报,拉上赵峰直捣黄龙。

    本来按照叶玄的想法是准备顺通摸瓜,但如今他遭遇了刺杀,谁还等得了?

    先抓了再说!

    胆敢反抗,杀无赦!

    黑水城嘈嘈闹闹整整一夜,即便是天亮,四个城门也不像以往到了时辰开启,而是依然紧闭。

    清查期间,任何人没有手令,严禁进出。

    城主府。

    叶玄“被迫”在躺椅上休养,连手都不用动,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程度,享受着赵涟儿的伺候。

    娜扎则是立在旁边,全副武装,毫不客气接管了王庄的工作。

    至于王庄,正在赤裸上身,跪在书房外面负荆请罪。

    “这次有惊无险,确实是本领主大意了。”叶玄并不责怪王庄,毕竟当时也是自己命令两个随行亲卫前去处理事端。

    “别在大冷天搞这种有的没的,万一生病了怎么办?本领主的亲卫队还需要队长带领,赶紧起来!”

    “臣下没有保护好主上,请责罚!”王庄自责的说道。

    “行,这样吧,你绕着整个城池跑上一圈,然后去城卫司牢房,问出本领主想要知道的东西。”

    叶玄知道王庄的个性,要是不给对方来点真的,恐怕以后王庄都觉得没脸继续担任这个护卫。

    “是,主上,臣下领命!”王庄叩谢,立刻退下。

    王庄一走,赵涟儿立刻关上了房门,然后对着叶玄上下其手,一边摸着一边担忧的说道。

    “主上,有没有伤到哪里,让涟儿看看。”

    “打住!”叶玄眼疾手快,立刻抓住想要摸进自己裤头的两只小手。

    “都什么时候了,还不正经一点?”

    “涟儿一直很正经啊!”赵涟儿眨巴眨巴眼睛,一副仰慕的样子说道。

    “涟儿可是听说了啊,主上仅仅一击,便手刃了五个刺客,涟儿就想看看那件神兵利器在哪里!”

    “你说的是这个?”

    叶玄在腰间一抹,抽出了一把软趴趴的物体,除了看出是一把剑的样式,完全与神兵利器沾不上边。

    接着,叶玄手腕一抖,那把软趴趴的物体仿佛是灌注了力量一样,顷刻间“噌”一下挺直起来。

    只见寒光瑟瑟,房间里仿佛冷了几分。

    “哇,好神奇啊!”赵涟儿见到软趴趴的样子还有点失望,此刻已然是双眼发光,仿佛是小孩子见到了玩具一样。

    “主上,可不可以给我拿一下?”

    “可以倒是可以,只是你不要失望就好。”叶玄对此倒是无所谓,随手就将寒光剑递给了赵涟儿。

    “如此神兵利器,涟儿岂会……”赵涟儿还未说完,只见刚刚入手的寒光剑像是失去了力量般,又软趴趴了。

    哪怕是赵涟儿抖得手腕都酸了,寒光剑依然如此。

    “啊,怎么会这样?”

    “简单的说,这把寒光剑已经认主了,除了我之外,谁都不能使用。”叶玄一边说着,一边将寒光剑拿了回来,手腕轻轻一抖,又变成了把真正的剑。
247 一代巨匠,欧冶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