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卢松归心(1/2)
作者:隐为者
    飞鹰连的相关事宜安排好之后,叶玄并不再过问,前方局势瞬息万变,全权交给乌蒙处理才是上策。

    遇刺事件也过去了一段时间,风波渐渐平息,黑水城已经恢复以往的节奏。

    如今有了一大批新人口加入,或许刚开始还会有所茫然,但是随着归属感上升和积极性的增强,必然会让黑水城发展速度提升一个大的台阶。

    稳定,高效,全面!

    春耕事宜已经由农业司全面接受,平北村那边的一大片养殖场则是由户司负责监管。

    在私人养殖场建设的初期,就连本地百姓都不太好看,认为肯定会有一大半要崩盘。

    但是,能够开设私人养殖场的人,都是认认真真学习过叶玄从信仰值兑换出来的养殖手册,并且已经在官方的大型养殖场中有过经验的。

    况且叶玄提供的牲畜幼崽,可都是从信仰值商店兑换出来的,健康状态绝对没有问题。

    整个过程只需要照猫画虎,哪怕是没能有大型养殖场那么完整全面,至少养殖单一或者两种牲畜是没有问题。

    如今,私人养殖场已经算是上了轨道,多种肉类陆陆续续出现在惠民副食品商铺中。

    虽然目前还是限购,但是相信只要假以时日,百姓们的餐桌上顿顿出现肉食已经不是幻想。

    衣食住行,缺一不可!

    目前“食”和“住”已经有了方向,接下来该是考虑“衣”的时候了。

    如今黑水城市面上的衣服,基本上还是依靠外来商人带来的布料,大多数以粗布料为主,精细布料虽有,但并不多。

    其实并不奇怪,黑水城的发展算是刚刚起步,能够吃下“奢侈品”的也只是少数人。

    对此,叶玄并不打算改变,之所以种植棉花,更多的是为过冬罢了。

    晒过的棉花填充到布料之间,既朴实又保暖,对于黑水城的百姓们来说,非常的实惠。

    至于用棉花来织布,要是让叶玄来选,更愿意直接从外面进口,而让城中有手艺的人们,专攻奢侈品上面。

    原因很简单,一匹粗布与一匹绫罗绸缎之间,价格天差地别,纯利益更是没法比。

    在这个世界,绸缎甚至与黄金白银一样属于硬通货。

    种桑养蚕,发家致富!

    对于代理城主卢松来说,已经不难看出叶玄给永和村的安排,因此自从上任以来都一直尽心尽力的处理公务。

    不过疑惑还是有的,种桑养蚕并不少见,大商王朝南边更是其中佼佼者。

    但是,如何编织成绫罗绸缎,绝对是属于不传之秘。

    对于有这样手艺的人家来说,简直如同传家宝的存在,更是让一代又一代富贵的保证。

    哪怕是大商王朝当今皇室,也无从知晓,每年都只能从那边购买丝绸成品,然后再自行裁剪制作衣物。

    叶玄来自皇城没错,可是又从哪里知道的呢?

    卢松曾经一度猜想,或许叶玄只是打算贩卖制作丝绸的原材料。

    虽然比其他原材料昂贵,但是作为曾经的皇城官员,卢松岂会不知道丝绸的真正利益所在?

    正是从原材料变成丝绸成品之间,增长的利益是非常惊人的。

    要是叶玄知道卢松当时心中所想,定然会感叹一声,聪明人就是聪明人,已经察觉到了“加工”的增值空间。

    玻璃杯价格不一,几块到上千不等,但是只要想想原材料只不过是沙石,这就是成品加工业的厉害之处。

    叶玄对于黑水城中各个方面的安排,也透出了这一点。

254 卢松归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