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他不负我,我能负他吗?(1/2)
作者:隐为者
    卢松拜服的事并没有引起叶玄心里多少波澜,或者说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但惊讶还是有的,尤其是叶玄的臣属,他们甚至为此打了赌,只是没想到时间这么超前,让庄家直接通杀。

    叶玄收了卢松,但也存在校验的心思,逐渐将一些重要的事情转交给对方处理,看看这位曾经的四大才子之一,是否真的名副其实。

    卢松没有丝毫不满,毕竟经过了皇城那边的勾心斗角,黑水城这里的官员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更加单纯实在。

    而且他十分清楚一件事情,大方向一直把握在叶玄手中,只要跟着这位领主走,倒也不需要有太多顾忌。

    以上可是卢松担任了几个月代理城主的心得。

    几日之后,叶玄主动找上了卢松:“卢老,本领主想要交给你一件事。”

    “主上请说。”

    “之前调配给你当助手的那个卫索,你觉得怎样?”

    “挺机灵的小伙子,学东西很快。”

    “本领主把他安排在你身边,主要是让他可以学到些东西,而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希望你可以着重培养他。”

    “臣下明白了。”

    卢松其实早就觉得卫索不一般,认为十有八九是负责监视自己的,可是如今一听叶玄提出,显然并非如此。

    以他的阅历经验,立刻感觉事情不简单,因此没有拒绝,非常爽快答应了。

    “难道你就不好奇吗?”叶玄扬起眉毛问道。

    “主上想说,自然会说,主上没说,那就是老朽不该知道的,为何要问?”卢松老成持重的说道。

    “不错,确实是为官之道。”叶玄点了点头,忽然间话锋一转,肃然的说道。

    “但这里是黑水城,并非皇城,有疑惑就问,本人对于臣属,一向坦然,把话说清楚了,就不会造成误会。”

    “主上如此……倒也新奇。”卢松有点诧异,本来他就不介意此事,却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招惹了对方一样。

    “主上是不是准备重用卫索?”卢松平缓了一下心绪,问了一个自己已经知道答案的问题。

    “不错!”叶玄一边说道,一边亲自为对方倒茶,语气也变得了凝重了一些,仿佛是有什么重大心事。

    “本人麾下原先有一名老臣,名叫吴安国,卢老可曾听过?”

    “听过,此人为了去年蛮族南下之事去了皇城,如今还没有回来。”卢松毕竟做了这么久代理城主,吴安国可谓是叶玄麾下第一人,不可能没有耳闻。

    “不是不回来,而是被扣在了皇城。”

    叶玄冷然一笑“那里可有不少人,就是见不得本人过得好!”

    未等卢松搭话,叶玄忽然间义愤填膺的说道。

    “卢老,吴老爷子可是一路上护着本人前来黑水城,要是没有他,本人说不定就死在半路上。”

    “他对本人家族一向忠心耿耿,一直无怨无悔的付出,如此忠义之士深陷皇城这个囚笼,本人又岂能无动于衷?”

    “可惜本人在皇城那边毫无根脚,只能秘密派人前往皇城,看一看有没有机会将吴老爷子营救出来。”

    “卫索,便是本人的选择,但是经验阅历……”

    叶玄轻轻的摇了摇头,诚挚的看着卢松。

    “卢老以前就在皇城任职,因此本人就有了这样的安排,如今把事情说开,还请卢老不要介意。”

    “主上言重了。”卢松心里想说,我压根就不在意的,要不是你表现得那么激动,我才不会问呢!

    “吴老被人扣下,必定是有人想要从中获得什么利益,再加上皇城局势复杂,单枪匹马想要救人,难度很大!”

    “并非单枪匹马,本人只是让卫索去打前哨战,主要还是探查清楚那里的情况,等到最佳时机。”

    “主上,一定要救?”卢松沉默了一会儿问道。

255 他不负我,我能负他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