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1/2)
作者:隐为者
    青璇郡主,平阳侯,黑夜,强盗,伏兵……

    这一个个词语单独出现或许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同一时间一起出现,那就耐人寻味了。

    哪个世界都不缺乏脑补,很快一条清楚的路线出现了。

    平阳侯让自己的部队假扮强盗在一个黑夜伏击了青璇郡主……

    无论是青璇郡主,还是平阳侯,在大商王朝中都并非普通人,但凡稍微有点关注实时的都会了解其中瓜葛。

    青璇郡主乃是大商王朝第一公爵,东平大公的嫡长孙女。

    平阳侯则是大商王朝三皇子的左膀右臂。

    目前,几位皇子都有追求青璇郡主的心思,其中尤以三皇子最为热烈。

    这一层一层的关系,自然就引申出了各种各样的说法。

    其中一条,三皇子追求青璇郡主不成,又不忍心放弃东平大公如此庞大的后盾。

    于是就暗中指派平阳侯前去,找机会将青璇郡主劫掠过来,想来个生米煮成熟饭……

    对此,大部分吃瓜群众都表示赞同。

    尤其是其他几位皇子,毫不客气的拿这件事情来攻击三皇子,差点就将“卑鄙”二字刻在其脑门上。

    “我没有!”

    “不是我!”

    “我不知道!”

    三皇子立刻就是否认三连,而心里同样是无比的郁闷。

    本来他给平阳侯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搞定田园居士,而叶玄只是应了别人的要求,顺带罢了。

    谁知会是这个结果?

    不仅作为左膀右臂的平阳侯死了,而且还被东平大公追责,甚至将事情闹到了皇帝那里。

    幸好皇帝最近一直在休养,这才没有被叫过去,否则一场被骂得头臭是免不了。

    有了这个黑锅,东平大公这一条路算是彻底封死了,三皇子越想越是生气,同时也十分疑惑。

    整件事,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错呢?

    ……

    平阳侯死在了叶玄的领地内,绝对不是小事。

    虽说死于青璇郡主之手,但是按理来说,他也要背负一定的责任。

    不过现今东平大公登高一呼,毫不客气的直指三皇子,顿时将整件事给接了过去,就连收敛的尸体也运往了东平行省。

    黑水城经过一番喧闹,再次进入了平稳和安定的发展中。

    青璇郡主依然入住了别院,隔天就过来找叶玄,询问一下田园居士的过程。

    经历了这样的大事还有心情追星,叶玄不得不写一个“服”字。

    当然,他还是按照了以往的节奏,再次拒绝青璇郡主想要与田园居士见面的要求。

    “我劝你还是抓紧时间写出几首好诗好词来,等到田园居士回来,我会代为转交,至于见不见你,我说了不算,还得看你没有这个资格。”

    于是,青璇郡主就回去写诗词了。

    本来以她的才情,这点事根本难不住,但是看的人是田园居士,这个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下笔就忍不住有点踌躇。

    整个事件一直在持续发酵,却与偏远的黑水城没有什么关系。

    叶玄观望了几日之后,便招来了众人。

    “孙刚,手尾没问题吧?”

    “主上放心,假扮盗匪的东西都烧了干净,然后找了个隐秘之地将灰烬掩埋,绝对不会被发现的。”孙刚拍着胸脯说道。

    “乌蒙,平阳侯的部队呢?”

    “片甲不留,杀了个干净!”乌蒙也是知道叶玄计划的人之一,当然不可能留下任何活口,免得以后会有麻烦。

268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