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百思不得其解(2/2)
作者:隐为者
    忽然间,一道又一道密集的震动声从远处传来,但凡有经验的将领,只需要稍微一听便可知道这是骑兵行动发出的响动。

    突如其来的变化,顿时镇住了在场所有人。

    这里虽然不是什么偏僻之地,却也不是正常的官道,怎么会突然出现那么多骑兵,到底所为何来?

    原本正在逼近护送队伍的前方敌人,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纷纷转头看去,只见远处尘烟滚滚,正朝这边席卷而来。

    嗖!嗖!嗖!

    只见那帮骑兵来到五十米开外,跟着便是一连串的弓弦声响动,密集的箭矢带着破空声宛如黑雨一样倾洒过来。

    第一波箭雨立刻带走了几十条人命,还未等他们全部反应过来,第二波箭雨接踵而至,再度带走几十条人命……

    如此弓马娴熟,在大商王朝诸人的印象中,唯有蛮族骑兵能够做到,但是眼前这帮骑兵的穿着,并非蛮族!

    仅仅几十米的距离,这帮骑兵竟然连续射出了五波箭雨,带走了上百条人命,看得余下众人目瞪口呆。

    这是什么情况?

    哪怕是从小习练弓箭的人,都没有这么快拉弓射箭的速度吧,几息之间就射出五箭,这……

    恐怕连蛮族骑兵都无法做到吧,这帮骑兵到底是谁?

    还未等护送队伍诸人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只见已经来到敌人近前的这帮骑兵,将手中之物在马鞍上一挂,抽出一把把造型奇特的利刃。

    位于护送队伍前方的余下一百多敌人,宛如正在等待收割的稻草一样,竟然根本做不出任何有效反抗,便被这帮骑兵如砍瓜切菜一般收割干净。

    收拾了这边的敌人之后,这帮骑兵并没有停歇,立刻再次策马飞奔,朝着护送队伍这边冲来。

    不得不说,有那么一刻,护送队伍上上下下都是紧张万分,见识了这帮骑兵屠杀数百人的手段之后,他们并不认为自己等人有反击的能力。

    所幸,这帮骑兵像是没见到护送队伍一样,径直越过去,前去追杀另外一边已经心惊胆颤,正在逃跑的敌人。

    由此可见,这帮骑兵是敌非友!

    到底是什么人?

    护送队伍诸人想不出来,东平大公麾下也有骑兵队,却无法做到眼前这帮骑兵的彪悍凶猛程度。

    光是之前那一连串的箭雨攻势,就足以让他们生不起任何反抗的念头。

    没过一会,几个骑兵缓缓来到护送队伍面前,其中一个显然是带头将领。

    “老爷子,老爷子,你在里面吗?”此人赫然便是乌蒙。

    当初他可是由吴安国亲自选出来的,此刻略显焦急的看着马车呼喊道。

    吴安国一直在观察外面的动静,此刻听到对方的叫喊,立刻从马车里出来,上下打量一遍,惊疑不定的说道。

    “你……是乌蒙?”

    “是是是,我是乌蒙!老爷子,你受苦了,主上让我等前来接应。”

    乌蒙一见到吴安国安然无恙,顿时心中松了口气,可是又见到对方比以前要苍老憔悴不少,心中又来气了。

    “去,告诉弟兄们,一个不留!”

    旁边一骑立刻抱拳领命而去。

    “乌蒙,这些骑兵是……”吴安国见状,顿时又惊又喜,更多是无法置信。

    “老爷子,都是咱们的队伍,只是这次出门太急,只来了一部分,家里还有呢!”乌蒙轻蔑瞥了一眼护送队伍,转头看向吴安国,立刻笑颜如花,如同孩子向大人献宝一样。

    这只是一部分……

    护送队伍诸人不由面面相觑,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震惊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