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不打无准备之仗!(1/2)
作者:隐为者
    叶玄为什么选择瑞阳城和安川城

    其一,近。﹢﹢

    其二,有过节。

    尤其是第二点,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还可以有个回旋的余地。

    之前他们来打我,我现在越想越不爽,就想着去教训教训他们一番,难道不行吗

    哦,不行啊,那我回去好了,这里还给你

    别看老皇帝死了,几个皇子争得头破血流,可是目前大商王朝还没有真正乱起来。

    要是这个时候有一个发泄口,比如说谁要是拿下了黑水城,谁就有资格登上皇位诸如此类。

    简直就是趁机铲除异己的绝佳手段

    叶玄自然不会让自己成为众矢之,因此在拿下瑞阳城之后,立刻派遣大批人手进驻,开始做思想工作。

    什么

    你受到城中大户的欺压,不仅强占了你的土地,还霸占了你的老婆

    兄弟,你也太惨了点,不过不要紧,紧跟着黑水城的步伐,哥几个立刻带你去报仇

    什么

    瑞阳城城主以及一干官员苛捐杂税,鱼肉百姓

    这种事自从我们领主上任以来,再也没有发生过,你们要不迁移到我们领主名下

    什么

    你们被

    打土豪斗地主,为民申冤,进城之后依然是老三样,却也实实在在的深入百姓心里,让他们鼓掌称好。

    黑水城那边的好日子早就传到这边来了,如果不是城主以及一干官员的重重限制,百姓们老早就跑过去了。

    再者,当时北苍行省高层也过问了一下,黑水城也只能在挖人上有所收敛。

    如今瑞阳城被攻破,名义上还是属于北苍行省,但是实际已经掌控在叶玄的手中。

    至于周海清一行人,无一人逃脱,全部下了监狱,等待监察司司长纪兰带着官员一一过审。

    有罪的罚,罪大的杀,这个时候不需要手软,需要让百姓们看到,以往欺压他们的人已经收到了惩处。

    令叶玄没有想到的,瑞阳城百姓们的思想工作极其好做,只需要问一声。

    “你们想不想过上与黑水城那边一样的好日子”

    十个有九个会答应,还有一个不是本地人。

    “叮,恭喜获得来自的1点信仰值。”

    “叮,恭喜获得来自的1点信仰值。”

    “叮,恭喜获得来自”

    收入了一波信仰值,基本上全是1点,只是数量上不少,这一次收获八千点以上,意味着已经有至少八千个百姓愿意接受叶玄的统治。

    守卫瑞阳城的将士们不是没有抵抗,但是见过血骑卫的锋芒之后,尤其见到首当其冲的赵峰,如今谁不知道这个怪物一样的大汉,乃是叶玄的近卫

    再付出一些血的教训之后,其他将士们毫不犹豫的选择投降。

    他们的武器装备与血骑卫的刚一接触,就断了一大半,这还怎么打

    血骑卫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损失就拿下了瑞阳城,还俘虏了将近一千的瑞阳城将士。

    对于这一千士兵,叶玄也没有什么说的,直接收编。

    至于是打散进入其他军队,还是自成一军,叶玄更加偏向后者,因为这一千士兵需要回炉再造。

    新军叫什么名字呢

    玄阳军,这个不错

273 不打无准备之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