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一个字,乱!(1/2)
作者:隐为者
    黑水城的新式攻城战术是叶玄亲自创建,基于床弩的威力和山岳族的种族天赋上面。

    使用长枪一样的箭矢在城墙上面制造出一个个攀登点,转变成为另类的山体表面。

    而在山上,山岳族就是无敌的存在。

    其实叶玄早就发现了,山岳族在攻城战和守城战中,完全可以发挥出自身的种族天赋。

    毕竟城头也可以看作人工建造出来的规模制式山丘。

    可惜,山南城和临江城竟然主动投降了。

    让叶玄没能赚上东平行省的两万斤铁矿石,像这类战术,演习的效果远远比实战差得多。

    不过不要紧,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东平行省的订单又来了。

    “邢大人,大商王朝的局势定了?”叶玄好奇的问道,从他得到的消息来看,基本上与之前没有什么区别。

    一个字,乱!

    “早着呢!”邢江轻轻的摇了摇头,喝了一口茶,说道。

    “据说本来皇帝是打算留下遗嘱,可是还没有来得及说就走了,实在是太突然了,这是谁都没有料到的情况。”

    “大皇子说,皇位就应该传给长子长孙!”

    “二皇子说,皇位自然是有能者居之。”

    “三皇子说,皇帝生前最喜欢的就是他,还不止一次说要将皇位传给他,很多人都可以证明。”

    “四皇子说,说归说,又没有真凭实据,说不定皇帝临终前改变主意了呢?”

    “五皇子说……”

    “邢大人,先等一下。”叶玄脸色古怪的说道,“这到底有多少个皇子啊?”

    “皇帝子孙福厚,皇子就有十三个,不过目前有能力竞争皇位的只有四人,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和八皇子。”邢江掰着手指头数了起来。

    “大皇子、二皇子、三皇子年纪大,出来建府时间较早,不仅自身实力不小,还拉拢了不少大臣,甚至外面还有领兵大将支持,个个声势都不小。”

    “而八皇子,他的生母自从皇后去世之后就统管后宫,舅舅更是统率皇城十万大军的大将。”

    “其他皇子不是年纪尚小,就是实力不足,聪明的就选择明哲保身,激进的就选择辅助这四个皇子中的一个。”

    “啧啧,好一部精彩的皇宫大戏!”叶玄由衷的说道。

    要是这个时候面前摆上一堆零食就好了,在家乡那里这一类宫斗戏一直都火得不得了。

    有时候,当个吃瓜群众了解一下也是不错的。

    “要是八皇子果决一下,这个皇位就稳了。”叶玄听了皇城目前的局势之后,分析的说道。

    “怎么说?”邢江诧异的问道。

    “十万大军在手,怎么弄不行?”

    叶玄嗤笑的说道:“其他三位皇子虽然也有大军,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在某个地方有这么一句话,挟天子以令诸侯,换到这里可以变一变,挟皇子以令天下。”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八皇子有这么大的优势在手,却没有什么作为,以后也难堪大任!”

277 一个字,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