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岂能让对方如愿(2/2)
作者:隐为者

    不一会儿,一缕黑烟直冲上天,方圆几里之内清晰可见。

    随后不久,正在回营中的敌军感觉到了不对劲,仿佛地面突然出现了震动一样。

    经验丰富的老兵立刻趴在地上用耳朵一听,顷刻间便大惊失色,一边疯狂的朝着营地跑去,一边大声吼道。

    “快跑啊,敌人的骑兵来了!”

    可是现场伤兵众多,严重拖延了撤退速度,最终被突进而来的飞鹰营给“追”上了。

    飞鹰营可不会因为对方是残兵就会手下留情,在叶玄的训练大纲中就有这么一句话被标红了。

    但凡加入主力部队的将士,都必须熟记这一句话,并且将其当成军令。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杀!杀!杀!

    飞鹰营哪怕是在高速奔袭中,手中的弓弩几乎可以做到箭无虚发,再加上叶玄已经将马镫,这个骑兵最伟大的发明带入进来,战力已经直追蛮族骑兵。

    慕容武已经提前回到了大营,此刻见到飞鹰营的出现,顿时心头狂跳。

    虽说他得到的消息中就有关于叶玄旗下骑兵,却多少没有放在心上。

    毕竟在固有印象中,自己这边的骑兵顶多也就那样,多派一些兵力足以。

    要是蛮族骑兵的话,慕容武绝对会严阵以待。

    可是如今见识到飞鹰营的战力,慕容武第一个反应就是下令紧闭营寨大门。

    至于还没有回营的兵士,慕容武已经管不了那么多,现在他唯一的念想就是先保住自己性命再说其他。

    “开门,是我们,你们赶快开门啊!”

    “敌人的骑兵就要杀来了,你们快让我们进去啊!”

    “求求你们,我还不想死在这里。”

    “混蛋,你们要是不开门,我就和你们拼了……”

    能够返回到营寨大门外面的,几乎都是没有什么大碍的将士,一个个双眼通红的瞪向里面。

    后面还有敌军骑兵追杀,前面又没有了去路,这是死地啊!

    或许他们不会去责怪追杀的那些骑兵,毕竟这是在战场,双方可为其主。

    但是,自己明明可以活下去,却被无情的抛弃了……

    出离的愤怒!

    混蛋,我们哪怕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可恶!

    原本已经坐以待毙的这群人,忽然间发现追杀的骑兵并没有赶尽杀绝的打算,而是在几十米开外绕了个圈,然后掉头走了。

    这下,营寨里面的看着外面,外面的看着里面的。

    氛围一时之间除了尴尬之外,还透着浓浓的诡异!

    瑞阳城这边叶玄下令收兵之后便下了城头,至于打扫战场自有人处理。

    “主上,为什么要提前收兵?”王庄不解的问道。

    “上兵伐谋,攻心为上!”叶玄嘴角微微一翘,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