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这个仗还怎么打?(1/2)
作者:隐为者
    对于北苍行省大兴城集结五万大军发兵瑞阳城的这件事,外界几乎一致看好北苍行省。

    毕竟在兵力如此悬殊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忍不住嘲笑一番黑水城,区区弹丸之地,区区边荒之地,凭什么去挑衅北苍行省?

    得知其中详情的众人,基本上都是嗤之以鼻的态度。

    就因为先前瑞阳城主动攻击了你,如今你要找回场子?

    就算真是如此,难道你就不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实力?

    叶玄哪怕不是传闻中的傻子,恐怕也是不智之人,像这样子自己找死的举动,简直比傻子更傻子。

    就在这种舆论之下,谁都没有想到,众人认为处于劣势中劣势的叶玄,竟然率先向北苍行省五万大军发动了攻势。

    平宁城是北苍行省内距离瑞阳城最近的一座城池,规模比之原来的瑞阳城大了整整一倍。

    更是拥有平坦的官道连接北苍行省的中心大兴城,物资供应方面更是瑞阳城所无法比拟。

    大兴城发兵五万,平宁城便是进攻瑞阳城之前的最后一个进驻点,大量的物资也正在源源不断的运送此处。

    五万大军,声势何其浩大,却也避免不了队伍的臃肿和笨重,尤其是在行军过程中,更是如同连接到天边一般。

    当然,偌大的部队岂会没有骑兵?

    虽然与大商王朝其他行省一样十分缺马,但是北苍行省也同样的财大气粗。

    只要肯花血本,并且不介意北方那边挨了一刀的战马,想要组建起一支骑兵队是完全没有问题。

    大兴城的五万大军,正是配备了一支两千人骑兵队,如今正不断游弋在大部队的周围,充当着斥候和护卫的角色。

    就在五万大军队伍前头刚刚开始进驻平宁城的时候,正好时至黄昏,远处忽然间一条黑线,带起了滚滚烟尘。

    但凡有经验的将领,立刻就会知道这是有大规模骑兵正在冲击过来。

    根据可靠情报,会在这个时候,又在这个地点,再加上这个规模的骑兵队,恐怕也只有叶玄的部队!

    于是,平宁城这边的战斗号角吹响了。

    由于五万人的大部队拉得很长,对方的速度来得又快,根本不可能形成有效防御。

    这个时候,就只有派出自己的骑兵队去阻截对方。

    随着统率将领的指令下,游弋在大部队周围的骑兵队立刻调转马头,一边陆陆续续的汇聚在一起,一边朝着敌方冲去,渐渐的形成了一道汹涌的洪流。

    不得不说,大兴城的骑兵队训练有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在短时间内组成冲击方阵,非短时间内可以练成。

    叶玄一方这次负责突袭的自然是飞鹰营,同时也是乌蒙自荐,显然是打算将自身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

    “回转!”

    一马当先的乌蒙抽出了叶玄钦赐的环首刀,高举起来手腕转了几圈,然后朝着敌方的骑兵队空劈一下。

    “神龙摆尾!”

    话音一落,乌蒙率先掉转马头,带着队伍划出了道优美的弧线,“甩”出了一波又一波的箭矢。

    乌蒙这一招完全是学习蛮族骑兵的战斗方式,由叶玄亲自命名,而且在配备了弓弩之后,攻势力度远在蛮族骑兵之上。

    众所周知,蛮族的弓马骑射天下无双。

    飞鹰营的这一下,已经可以说是加强版的蛮族攻势。

288 这个仗还怎么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