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梁各庄(1/2)
作者:谢其零
    “大姑,我……”

    高翠说着还急了,以为侄女老要打断她是为了想说女子怀春之心,“你就长点心吧,老话说的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是老大,可得替你爹娘和弟妹着想,不能嫁了人,还让你爹娘跟着操心,我当大姑的一手带大了你,肯定不会害你,你就听大姑的,别想那些不着边的,免得将来伤心。”

    高兆本来要解释那贾儿郎是贾娘子,可见大姑就这么说个没完,丧气,缩回坐着。

    高翠以为自己苦口婆心的说动了侄女,可是见侄女没精神的窝坐那,又心疼,好不容易看上个人,还让自己一顿给说回去了。

    “兆儿,别难过,那贾儿郎看着好,没准内里是个草包哪,你爹娘不会委屈了你,肯定会给你挑个好人选。”

    “是,大姑。”高兆有气无力的回答。

    “你要心里不舒服,就和大姑说说,放心,大姑绝不会给你爹娘讲,大姑也是从小娘子那过来的。”

    高翠还爱怜的摸摸侄女的头,高兆是心里一机灵,难怪大姑看这事这么激动的,没准年少时看上哪个儿郎了,后来没成,先套套话。

    “大姑,你那时难过吗?”

    “咋不难过?但又想,难过有啥用?人家就是那势利眼的,眼里只看中家世、钱财,大姑要啥没啥,还不认字,只能说没这缘分呗。”

    说完才意识到秃噜嘴的高翠忙闭嘴,尴尬的看着侄女,高兆抿着嘴,眨巴眨巴眼睛,高翠赶紧转话题。

    “兆儿,刚你打断大姑要说啥?”

    “呃,不知道这会说有用没用?”

    高翠以为侄女对那小子不惦记了,所以才说这话,笑道:“有用没用大姑听听再说。”

    “大姑,我给你说,但你先不能告诉我爹娘。”高兆还爬起来,凑到大姑跟前。

    见侄女一副小心神秘的模样,又只给她说,而不告诉兄弟和弟媳,高翠心里熨烫,觉得一手带大的侄女就是和她亲。

    “兆儿放心,我绝对不说,就搁在心里,谁也不说。”

    高兆跪在炕上,两只胳膊撑着炕,凑近高翠耳边说了句。

    这会换高翠眨巴眨巴眼睛,抿嘴看着侄女,高兆坐好,把两腿伸直,还对着大姑左右晃头,两眼使劲放电。

    高翠这才一声:“你说啥?”

    高兆手指放嘴边嘘了声,“就是说贾家儿郎是个小娘子呀。”

    “兆儿听谁说的?”

    “哪还用听人说,一看就看出来了呀,她还有两个耳洞哪,就是生气那样,就是个小娘子,儿郎生气了哪会那样,又是鼓腮帮子又是想跺脚的。”

036 梁各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