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可人心(1/1)
作者:谢其零
    高兆听是那个梁梅雪要带表妹参加花会,问了句:“梅雪姐姐还在梁各庄哪?我还以为她回WwW..lā”

    “梅雪姐姐说六月底回京,她要和梁家哥哥一起回去,表姐,我娘听说梅雪姐姐要带我参加花会,激动的连夜给我做新衣,做了两套,我都带来了,一会表姐帮我挑那天穿哪件好看。”

    是呀,对于村里人来说,能参加县令夫人举办的花会,平时想都不要想,不过高兆以前也很少参加什么花会,这次她问过母亲,要不要带舅家的琥珀表妹,母亲说这次就先不必了,下回有了再说。

    江氏是考虑自己女儿要在婚嫁市场露头,侄女一是年龄小,二是同时带两个小娘子,侄女又比自己女儿长得招人,一副圆润喜庆模样,那还是先紧着女儿吧。

    没心没肺的江琥珀就说道:“我娘要跟着来,祖母没让,说姑母肯定能照应好我,让我娘放心,来前我上了车我娘还嘱咐我不撒手哪,被祖母训了。”

    接着江琥珀又问今天都去哪玩了,高兆就说道:“今天是和钱姐姐还有学堂先生的孙女贾姐姐一起去吃的饭,贾姐姐性子可好了,等初二那天介绍你认识。”

    说完高兆拿出首饰给母亲看,并说了贾西贝要付钱,而她抢着付了账,就是要明天去结账。

    江氏拿着那个金簪看看,说道:“小姐妹之间礼尚往来,兆儿做的好,刚好你也该买个了,明天让你大姑去付账。”

    又对大姑姐说道:“大姐也去挑选一个,都好几年没给大姐买过首饰了。”对大姑姐始终为着子侄着想,江氏是感激的,趁着这次机会也给她买件首饰,虽然守寡不能带花哨的,普通的带带也无妨。

    “我成天在家的,也带不着那些,有旧的那几个就可以,还是娟娘添置一个,初二和兆儿去时带上,咱高家如今也好过了,娟娘也该多添几件才是。”

    县衙官职人员,县令家目前没小娘子,也就很少有什么聚会,之下的高文林和钱县尉,都是县里老户,没县令时,钱家到是经常来个官家太太聚会啥的,那会高兆年龄小,带出去也是个女娃,等有了县令,当头的都不开什么花会,下面人也就很少聚会了。

    所以这次,能去的都精心准备着,江氏也添置了新衣,首饰想买,犹豫了下,没舍得,转眼就是女儿出嫁,嫁妆一直在准备,接下来就是儿子要定亲,聘礼啥的,都是花钱的地方,忙完一个又一个,家里没别的出银子的来源,只能靠节省点。

    这会大姑姐提了额,江氏狠狠心,想添置一个也行,她就戴一回,将来还是留给女儿。刚好也要买点小首饰,花会那天给女眷带来的小娘子们。

    “那明天我和大姐一起去,我给大姐挑个,这么多年也辛苦大姐了。”

    高翠还要推让,高兆笑着搂住大姑,“大姑买一个吧,就当我孝敬大姑的,明年我不要压岁钱了,给大姑买个簪子。”

    乐呵的高翠被侄女搂着摇晃,嘴里好好好的,让侄女陪江琥珀说话去,高兆就带着表妹回房了。

    江氏就和大姑姐叨叨初二的事,说怎么县令夫人突然的要举办花会,打听了,她家小娘子还在老家没回来,难道是家里的子侄要相亲?

    东厢房的高兆在看表妹展示她的新衣,水绿色的百褶裙,上面是浅黄色的短襦,虽然是细棉布的,但娇艳的颜色衬得人粉嫩粉嫩的,高兆看着拍手,江琥珀美得转了两圈。

    江琥珀非要看表姐的新衣,高兆拿出来,也换上,江琥珀摸着衣料,羡慕,高兆想那件水绿色的,表妹穿了肯定好看,就拿出来让表妹试下。

    她俩个子差不多。江琥珀胖点,但襦裙一般不会很紧的贴身,不像现代还有肩缝袖笼啥的,江琥珀穿上反而觉得刚好。

    高兆的衣裙面料肯定比江家给江琥珀选的好,这就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而是阶层,江家就是一农户,哪怕有万贯家财,你在家可以穿绫罗绸缎,但出门必须布衣。

    江琥珀摸着身上的衣裙舍不得换下来,高兆是一冲动就让表妹试了,原来是打算留给巧云的,可是这会又不好说给还是不给表妹,主要是给了表妹她也不穿出去,没人计较也就罢了,要是有人攻击,这就是个把柄。

    江琥珀换回自己的衣裙,她也知道这个,再喜欢也不能张口要。

    “表姐,这个你穿肯定好看,到时换着穿,以后还有机会出门的。”这个出门就是指参加什么场合了。

    高兆歉意的笑笑,收拾好襦裙,说道:“等有空让我娘给你买新衣,我帮你挑。”

    “我等表姐嫁了再给我买,姑母留着给巧云表妹买吧。”

    表妹虽然爱哭,但不是那种骄纵的小娘子,可人心,惹人爱怜,高兆就拿出首饰盒,挑了对耳钉送给表妹。

    江氏去首饰店付账后,又去脂粉店给女儿买了胭脂面脂,一下买了三套,给两个侄女一人一套,二侄女的就让琥珀回家时捎回去,然后教女儿和侄女怎么用。

    之前也有给女儿买过,那都是护个脸护个手的,而这个就是打扮用的了。

    高兆自然不用别人教就会,但也装着学,和表妹一起嘻哈的在脸上涂抹。

    到了初二,一大早的,吃了早饭,江氏就让她们梳洗收拾好,花会是在上午巳时到午时之间,不会留饭,象征性的一些茶点会有,来的女眷都会带上自家或者外甥女侄女的,这种场合是最好的婚嫁市场,这是高兆自己心里嘀咕的词。

    为了这次花会,香兰和春竹各有一套新衣,就是要陪同高兆去的,带着丫鬟那也是身份的象征,香兰和春竹兴奋的都要睡不着觉了,是去县令大人府上呀,做梦都想不到会近距离的观摩县里最大长官的府邸,以前没被卖时,村里人提起县令,那可是青天大老爷,是高人一样的存在。

    江氏看着女儿侄女收拾好了,交代千万不要玩闹,再把头发衣裙弄乱了,就又对两个小丫鬟耳提面命的仔细交代注意事项去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谢其零,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