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谁反常(1/2)
作者:谢其零
    “姑祖母,那个穿桃粉色的就是高兆,刚张夫人拉着她手说话,给了她一个玉镯,姑祖母,你别看她个小点,才比我小щww..lā”

    “就她?会不会弄错?就那长相?家世又低,不行不行,我得再问下你祖父,肯定算错人!”

    贾西贝的热情被姑祖母的话一下泼冷了,她讪讪道:“姑祖母,高兆不丑,就是没长开哪,我祖父说她比我好看,姑祖母,她性子可好了,我们俩可合得来了,真的,姑祖母我没乱说。”

    那妇人哧笑一声,“和你合得来才完蛋,你就不用管了,我找你祖父去说。”

    贾西贝就看着姑祖母疾步带着跟随婆子走出去了,她犹豫半天,站了会,不知道一会出去该如何面对高兆,虽然不关她的事,兆妹妹也不知道这事,可是总觉得面对兆妹妹有些难为情。

    而花园里,张夫人正在说学堂贾先生的孙子回去了,孙女来了,让人去叫了贾娘子过来,和这些小娘子们认识下。

    说话间一个婆子带着贾西贝过来,笑盈盈的贾西贝和各位都见了礼,收了一堆小礼物,她交给小菜拿着,张夫人爱怜的口吻让她去小娘子那桌。

    钱玉兰首先站起招呼了贾娘子,并把来的小娘子一一介绍了,贾娘子除了和高兆钱玉兰亲热的含笑几句,其余的她都是疏离的客气两句。

    但她感觉那个叫梁梅雪多打量了她几眼,和其他小娘子打量的眼神不同,有种猜测的意思,哦,刚介绍说是京里来祖宅的梁梅雪,难道之前在京里见过她?

    贾西贝笑嘻嘻的装着随意的问道:“梁娘子,咱俩在这认识算是缘分了,也是巧了,我来这就认识了兆妹妹,你去了梁家祖宅头一个认识兆妹妹,可见就是因兆妹妹得了这缘分,要不有句话说,因缘结缘,无缘不聚,以后在京里我们再约好了。”

    梁梅雪淡淡一笑,“贾娘子说的是。”

    就只说了这么一句,后头无话,面色和冷淡,高兆看贾西贝脸色有点崩,急忙笑道:“真正是有缘了,梁姐姐在县里住几日吧,就住我家。”

    “多谢兆妹妹,我和堂婶说好了,一同回去,过几日是我堂叔祖的寿辰。”

    这就不好挽留了,高兆就说要是回京,就捎信给她,她到时去城门外相送,梁梅雪含笑应了。

    钱玉兰见此就招呼大家去看花,既然打着花会的名义,花园里还是摆放了几十盆各种花卉,其他小娘子都应了起身,有两三个极力的想跟着贾西贝,而贾西贝就拉着高兆一路说话,梁梅雪却和江琥珀走在一处,让其他小娘子看向江琥珀,眼里有着羡慕。

    女眷们说笑着,小娘子们欢声笑语,有的女眷再叫来自家小娘子格外推荐下,江氏因为刚才张夫人的举动,也就没在招呼女儿过来。

    江琥珀是紧紧跟着梁梅雪,她看贾西贝一直和表姐在一处,而梁姐姐也没怎么和其他小娘子说谈,拘谨的她只好跟着梁姐姐。

    高兆是想把表妹招呼跟前,但因为刚才贾西贝和梁梅雪之间有点不愉快,看那俩人在一起,也就没招呼表妹过来。

    很快就一个多时辰,张陈氏看了张夫人的神色,主动提出告辞,其他的女眷也就一一带着自家小娘子拜辞了张夫人。

    江氏带着女儿侄女告辞时,略显疲倦的张夫人是明显的热情,直说得空就带着高大娘子来找她玩,惹得要走的女眷们个个暗自琢磨。

    香兰和春竹一直跟着钱玉兰带来的丫鬟,一点的不敢妄动,跟着太太大娘子走出县衙,才深呼口气,头一回见了这许多贵人,吓得都不敢呼吸了。

064 谁反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