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还恩情(1/1)
作者:谢其零
    高兆派香兰去给贾西贝捎了话,也就没让香兰去钱家,可第二天贾西贝就急匆匆的赶来,这次没带小迷妹玉~щww~~lā

    “兆妹妹,出事了。”

    高兆惊讶,还以为又是那玉青瓦出了啥事,急忙问:“怎么啦?玉妹妹又丢了?”

    贾西贝摇头,一脸的惊吓,“不是玉妹妹,我让她在屋不要乱跑,赶紧来告诉你一声,你不是捎信让我去找钱妹妹吗,今天我去了,钱家乱糟糟,玉兰她娘没出来,是个下人给我说大娘子没空,我就走了,但是听到一句说大娘子真可怜,幸亏救下了,这要是吊死了,话没说完就被另一人拽住了,我出来就急忙来你这了。”

    高兆惊的要跳起,钱姐姐出了啥事,她这么想得开的人怎么会去上吊?肯定得是大事。

    “贾姐姐,你先回去,我要去钱家一趟。”

    顾不上给母亲说这事,出去只是交代春竹给太太说她去钱家了,高兆就带着香兰疾飞的跑去钱家,贾西贝后面没追上,想想她和钱家不熟,就回学堂了,但也好奇到底出了什么事,以往在京里也听闻过哪个小娘子因为啥的上吊,但身边认识的出了这事,她想想就身子发冷,赶紧跑回去。

    高兆去了钱家,看门的见是高家大娘子,就找个婆子带她进去,婆子把她带到内院门口,交给内院的下人婆子,可这个婆子看见高兆,为难的说道:“高大娘子,我家大娘子现在不方便见客,……”

    这时高兆见一个老妇人和抹着泪的钱老太太走过,那下人急忙过去行礼,高兆上前福身,“钱祖母,我来找玉兰姐姐。”..

    钱老太太看见高兆,一把拉着:“兆姐儿,你去劝劝玉兰,有什么想不开的就去上吊,这是要了祖母的命呀,让祖母可怎么活?”

    六老太太看着二嫂,是气的直喘气,怪不得媳妇都压不住,遇事就会哭,翻来覆去说要了祖母的命,家丑如何张扬?怎么见个小娘子就说出玉兰上吊的事?这要是传进京里,她还要不要在夫家呆?不知道的以为玉兰做了什么丑事才去上吊,小娘子的名声可是比命都重要。

    “钱祖母别哭,我这就看玉兰姐姐。”

    “快去,快去,拜托兆姐儿了。”

    钱老太太这才抹了眼泪,给六老太太介绍道:“这是县里高主簿家的大娘子,和玉兰从小长大,就像姐妹似得,玉兰这个样子,没准兆姐儿能劝解劝解,弟妹,二嫂真命苦,怎么摊了这样的儿媳,逼着女儿去上吊,我可怜的玉兰呀。”

    说着说着又哭了,六老太太是搀着她就去书房,刚包家来人,刚坐下没说两句话,就出了这事,那包家人还在书房焦急的等着,玉兰也是包家外孙女,自然着急知道出了啥事。

    六老太太真是头疼这钱家的烂摊子事,有些后悔草率答应来了,可是看着可怜的侄孙女,还有比她岁数大的二嫂,既然来了,怎么都不能扔下就走。

    去了书房,包家舅爷也就是钱太太的大哥急忙站起问道:“怎么样?玉兰如何?”

    六老太太没好气的说道:“人救下了,怎么?不高兴?”

    包家是包大舅和他媳妇包钟氏来的,俩人听了这话尴尬的对望一下,放了心,不问也知道是自己妹子闹得事,不然好好月兰怎么会去上吊。

    钱县尉也死拉硬拽的把太太带过来,进去猛的一推,钱太太扑倒在地大哭,又爬起来跪着走到包大舅面前,抱着他的腿哭。

    “大哥,不是我逼死玉兰,玉兰是我亲闺女,我怎么会逼死她!我又不是后娘,大哥我冤,老爷非说要休了我,大哥,爹哪,让爹来说,钱家不能这么对我,难道忘了包家对老爷的救命之恩了?咱爹因为谁摊在炕上几十年?钱家忘恩负义,要休了包家恩人之女,大哥,你可得给妹子做主呀。”

    包钟氏上前要拉开钱太太,可是她死死抱着不放,包大舅看着妹夫站那不动,只好自己把妹子拉起。

    六老太太发话了,“包家大爷。”

    包大舅急忙转身作揖道:“不敢当,婶子就叫小侄包启明就好。”

    “包家大爷,我钱家欠你包家的恩情,今天就好好算算,你觉得还差多少?要怎么还?我钱家一次性还完!”

    “这是怎么说,不能这么算,我们是亲家,钱家不欠包家什么,是我妹子胡乱说话,她脑子糊涂了,婶子,亲家老夫人,别计较我妹子,她就是个糊涂人。”

    “哦?包家就把个糊涂人嫁到我们钱家?”

    包大舅一下噎住,这不是给妹子开脱找词说的话吗?

    “你妹子的话,十几年了都是钱家欠你们包家的,今天就把这个欠算清楚,我侄子钱盛业欠了你爹半条命,那你包家拿去好了,不能为了留着盛业半条命,就把钱家大房都给搭上!把钱家大房嫡子嫡孙都给搭上!包家的恩情我们要不起,还完干净!以后包家是包家,钱家是钱家!不能让钱家毁在你包家糊涂妇人身上。”

    包大舅都快哭了,他是个木讷的人,包家三个儿子,就一个女儿,就是钱太太,三个儿子性子都木讷,对钱家一直很恭敬,包大舅也总劝妹子在钱家好好过,钱家不仅是大户人家,妹夫又是官家,不是仗着恩情,包家也攀不上钱家,可是钱太太却训斥大哥窝囊,她这么做还不是为了娘家?

    这个老实人面对钱家老太太根本不知怎么说话,就扑通跪下,磕了头,说道:“婶子,是我当哥哥的错,没教好妹子,婶子生气就打我,看在我外甥女外甥的份上,婶子就饶了我妹子。”

    六老太太看的出包家这个大哥是个老实人,但不能因为他一跪一哭就让这事过去,不能轻易让侄媳妇再混过这事,想想刚那可怜的玉兰,就不能这么轻易饶过包氏。

    “钱家虽然没有出妻的事情,但是,这能要了女儿的命,毁了儿子前程的媳妇,我钱家要不起!既然我老太婆遇见了,这事我来担着,回祖宅我给祖宗请罪,我愿守祠堂到老也得保下我钱家二房的子嗣!”

    包大舅一听跪下跪着磕头,包钟氏也跟着跪下,她更是手足无措,刚在一边一句话都不敢说,按理这等内宅之事,就得女眷出面来应对,可她就是一老实的农妇,见到官家老太太,吓都吓死了。

    六老太太扭头看看二嫂,她只顾哭,哪管这事该怎么处理?唉!这二房就没个明白人,又一个偏偏又被她娘如此对待。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谢其零,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