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心跳跳(1/1)
作者:谢其零
    高兆是欢喜的和表姐妹在一处,对于表妹不喜练功夫,高兆就想把表姐忽悠了,可是表姐也是对这不感兴趣,真让她遗憾,不过人的性子不同,有她和贾西贝这样好玩的,也有表姐这样好静的,和表妹这样犯WWw..lā

    初五冯家又把冯秀华送来了,说和郑家已经口头下定了,八月再准备纳彩。几个里面冯秀华最大,但都是自小经常往来的,也都不陌生。

    这都是娘家的亲人,江氏就随着她们玩闹了,有两个大的在,也不会胡闹到哪去。

    初七,高兆就带着表姐表妹去集市上,和贾西贝约好了的,都换了新衣,高兆是上次大姨母拿来的面料做的,水红色的短襦,姜黄色的百褶裙,冯秀华是藕色同色襦裙,江珊瑚月牙白色,江琥珀水绿色,都是家里准备好的。

    高兆一看她最鲜亮,不过颜色她喜欢,看着就鲜红,跟刚开的花骨朵似得。

    几人到了约定的地点,高兆四处望,看贾西贝她们来了没,老远看见贾西贝带着玉青瓦走过来,旁边还有两个儿郎,一个认识,是王小二,另外一个没见过,可是,高兆见了,见了……。

    心扑扑跳,看那个儿郎穿着淡青色长衫,那脸长的真好看,贾西贝和他们说了话,王小二带着他转身走了,哎呀,那走路姿势都好看,之前听说的古代美男宋玉应该就是这般模样吧。

    哎呀呀,他有没有看到我?我可是在这里面是花骨朵的小娘子,高兆伸脖看那背影。

    “兆妹妹,冯姐姐,江妹妹你们来了。”

    听到声音,高兆回过神来,“贾姐姐来了。”

    “吴姐姐还没到?”贾西贝见没有吴迎春就问道。

    江琥珀指着不远处说:“吴姐姐在那哪。”

    吴迎春也看到她们,快步走过来,“我早到了,刚看见祖宅里的一个姐妹,说几句话,今天我们去哪?”

    高兆趁她们说话,扭头望王小二他们走的方向看,没见人影,贾西贝瞧见了,偷笑,“兆妹妹找啥哪?”

    “没找啥,就是看有没人认识的小娘子。”

    贾西贝也不说破,刚高兆两眼发光的样子她可看见了,心里得意,还没有哪个小娘子见了表叔不动心的哪。

    “兆妹妹,我祖父租好宅子了,就在你家不远,以后来我那玩,老去你家不好意思。”贾西贝凑高兆跟前小声说道。..

    高兆眼睛亮了,那么那个人肯定也在了,哎呀,可以近距离欣赏美男了,“好呀好呀,等我表姐她们走了后,我就去找你玩。”

    自己流口水的样子可不能让表姐她们看到,贾家的人,不是自己能攀上的,也不想攀,但不妨碍欣赏,难得能看见如此俊美的男子,到时能要个签名,如果他能同意的话,多得意呀。

    玉青瓦又跟过来,看见她,高兆就想,哎呀,今天要是有人拐那个美男就好了,我绝对英雄救美,咱不图他以身相许,咱就像救了玉青瓦那样,贴身抱抱就行,嘿嘿!

    于是高兆从没有这般的盼望能出个意外,哪怕来个小偷也好呀,我肯定飞快踢跑小偷,顺便拉下那美男,让他倒在我怀里。嘻嘻!

    这个集市,高兆心不在焉的东望西望,可是那人影都没看见不说,集市一片热闹声,没有惊呼声。

    县里有对银杏树,据说有百年历史了,每年七夕,未婚小娘子都会来树下把自己做的针线挂在树上,乞求上天让自己也能像织女那样心灵手巧,祈祷自己也能有个称心如意的美满婚姻。

    高兆今年缝了一对小娃娃,童男童女,她挂上后,第一次祈求给她一个像刚见过的那儿郎那样的夫婿,再生几个漂亮的娃娃,这一生就太圆满了,要是比刚才那个稍稍差一点点的也行,要求不高。

    这就等于乞巧节完了,回家后各自穿针引线,高兆和贾西贝吴迎春挥手再见,还四处望了下,没见王小二他们,又想过不了几天肯定会在贾宅见到,就开心的给贾西贝使劲挥手。

    回到家,香案已经摆上了,陈列各种瓜果,高兆和表姐妹一起祭拜七姐姐,边拜边唱:“天皇皇,地皇皇,俺请七姐姐下天堂。不图你的针,不图你的线,光学你的七十二样好手段。”

    然后每人从江氏手中接过一根针、七根线,借着香头的微光穿针引线。谁穿上线,谁就算乞得巧了,穿得最快者最巧。

    但今年高兆几个不约而同的把第一让给了冯秀华,因为她最快要出门子,好意头肯定留给她,接下来是江珊瑚、江琥珀,最后是高兆,不过江氏没有生气,女儿针线活别的不行,夜光下穿针不是她要谦让,谁也比不过她。

    之后的漂针乞巧、蛛丝乞巧都是每年必做的,按照规矩来,深夜了,大家在江氏的催促下都洗洗睡了。

    高兆和冯表姐在大炕屋,江家姐妹在小炕屋,高兆是辗转反侧,一直再想今天看到的面孔,咋就那么好看的,可惜根本没细看就转身了,眉眼好看,五官好看,年龄不大,看着就是突然长开的小正太,带着青涩,却又故作成熟,我这前世阅人无数的老阿姨(亲,你是电视偶像剧里阅人无数好吧)一眼就看出了你的故作姿态。(亲,你眼神不好,人家是面瘫脸)

    高兆被子捂着头,想着想着就嘻嘻笑,欣赏美男不见得要嫁给他,就像前世看喜爱的明星,谁知道他生活中是什么样的,就是迷恋上电视里出现的那一刻,为了不切实际的的幻想就要死要活的,那是有病,偶尔犯下花痴还是可以的。

    她知道能和贾西贝联系上的,肯定是高门,那不是她该妄想的,就暗地里偷偷花痴一下,不犯法吧,我知道不要自作多情去那美梦,但我就是心扑扑跳,这样的感觉很美妙,人一生能有个让自己花痴的人也算值得。

    冯秀华装着睡着了,但好奇表妹今晚是好奇怪呀,是不是姨母给她说了人家,不然今晚在银杏树下表妹从没有的虔诚叩拜,嘴里还念念有词,一脸的少女怀春模样。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谢其零,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