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纳二房(1/1)
作者:谢其零
    还没等高兆打探贾家何时搬家哪,大姑从街上回来带来个消息,关于钱家的。

    “娟娘不得了了,钱家纳了二房。”

    江氏吃一惊,关于钱玉兰之事,高兆没说,也只有高翠知道,所以她吃惊钱太太怎么会同意给钱县尉纳妾。

    “还是钱太太娘家的,听说是她娘家为了女婿的子嗣着想,把钱太太的一个表妹给送来了。”

    江氏赶紧问道:“那钱太太什么反应?她能愿意?”

    “说钱太太病了,要休养,内宅不能让钱老太太操劳,以后就是二房来操持了。”

    江氏虽然看不上钱太太的所作所为,但也不愿看到二房主持家务而原配退后,没听说钱太太生病呀,要是有病,早就让衙门里的人知道了,好去探望她给她送礼。

    高兆心里清楚估计包家怕钱家休妻失了这门亲,不如再送个包家女进来,让钱家退一步。

    不说外面人的议论,当包家亲家被两个儿子抬着进了钱家,并提出这个要求,就是把他外甥女给女婿当二房,钱老太太和六老太太都是吃一惊,俩人对视一样,六老太太看到二嫂眼里的不解,就知那是包家自己决定的。

    六老太太看着躺在藤床里的包亲家,真是无语,包氏是你包家人拽回去的,钱家还没上门说话哪,包家就这么怕钱家做出休妻之事?

    包老爹可怜巴巴的看着亲家,心里也打鼓,那天女儿被儿子拉回来,说了其中之事,他是气的当场也给了女儿几巴掌,这个女儿就是被老妻给教坏了,幸好老妻没了,不然还得教着女儿把钱家闹翻天。

    他是气呀,好不容易能和钱家连了亲,靠他瘫在床上一辈子的代价,三个儿子随了他,老实,可是女儿偏偏随了老妻,自私又刻薄。

    包家靠着钱家才能过的如今像模像样的日子,女儿虽然一心向着娘家,包老爹自然高兴,但也觉得女儿有时做的过分,回娘家也以恩人的姿态,看不起三个嫂子,包老爹也经常劝女儿,让她在钱家好好过日子,少回娘家,每次见到女婿,他低声下气的赔笑,几个儿子也都是在女婿面前奉承着,幸好女婿看着厉色,心肠是个软的,才容忍了女儿这些年。

    但是包老爹明白,越是这样的人,如果将来有了小妾,自然耳根软,将来不仅女儿完了,还有包家也没啥好下场,所以他就问了刚好投奔他家的外甥女,包老爹的亲妹守寡养大了女儿,一直靠着包家接济,三年前妹妹去世,外甥女守完孝投奔包家,因为守孝,年纪二十出头了,没定亲,原本他打算在村里给外甥女物色个婆家,还没找好,现在给外甥女说下,她要是愿意,就去钱家当个二房,也是帮帮她表姐,自己也有个着落,给官家当二房好过嫁到村里干农活一辈子吧。

    就这么女儿没送来,包老爹送了外甥女过来,六老太太还没发话,钱老太太看见跟在后面的包家外甥女,忙让她上前。

    “桂琴给老太太请安。”

    刘桂琴上前,福身,微微低着头,起身时眼睛低垂,六老太太看她面色有些苍白,估计是守孝的缘故,连着给爹娘守孝,几年都不沾荤,面色红润那就是作假了,看来是个守规矩的。

    钱老太太是满意,她早就想给儿子纳妾了,不为别的,就是孙子一个不保险,多子多孙才放心,当初她自己生了两个,夭折了小儿子,虽然后来给老太爷纳了妾,但没一个生孩子的,别说庶子,就是庶女也没见出生,等老太爷没了,钱老太太出了嫁妆把那两个妾给打发嫁人去了。

    这是二房的事,又关于子嗣,六老太太自然不插言,就听二嫂和包老爹定了进门的日子,等叫了钱县尉过来,这个二房已经定了。

    不过他看了眼刘桂琴,也没反对,等钱玉兰匆匆赶来,也晚了,就是不晚,她个没出嫁的小娘子能决定什么?就算出嫁的姑奶奶也不能回娘家干涉父亲的房里事。

    晚饭后,钱玉兰拉过什么都不知道的弟弟钱运郢掉了眼泪,弟弟还问娘怎么还没回来,今天外祖父不是来家了吗?

    这些外人都不知道,只知道钱太太突然犯病,只能休养,又纳了包家外甥女为二房好照顾一儿一女,钱家祖宅的六老太太来到钱县尉家帮着料理。

    有六老太太在,外人也没多想,冲着六老太太的名声,就是有二房,钱家也不会乱,看来钱太太是真的病了。

    病了的不能见客只能休养的钱太太被送回祖宅跪祠堂去了,她大喊大叫,包家怕送回女婿那闹出风声,三个包家兄弟只好亲自把妹子直接送到祖宅交给了族长。

    高兆担心玉兰,但又不好上门,只能等钱姐姐过阵子来找她了。

    江氏专门叫了外甥女和侄女珊瑚进来,说了钱家纳二房的事,说将来嫁人,首先要把身子照顾好,多生几个才是,能生总会生下儿子,但也要相夫教子,不能为妻不贤,要是能得婆婆喜爱。夫婿敬重,哪怕就是只有一个儿子,婆家也不会主动纳妾,娘家除非犯傻,会给女婿送个妾上门。

    冯秀华和江珊瑚面临着就要出门子,江氏是刚好用这个例子来给外甥女侄女上一课,这两个嫁的将来没准能当老爷,就是有资格纳妾的了。

    江氏说的含蓄,可高翠在一旁补充的详细,钱太太什么性子,县里就没不知道的,用不着替她遮掩。

    “这人就算有福气,但自己要是犯蠢的作,那也得把福气作没了,说的就是钱太太,她个农户嫁给钱家那是祖上烧高香了,就是她爹救了钱县尉又如何?她要是本本分分的,钱家还能慢待恩人之女?钱老太太是个和善的,她把婆婆孝敬好了,钱县尉还不能不心疼媳妇?就是生了一个嫡子,这么些年,也没见钱老太太给儿子房里硬塞人,可她就不停的作妖,这下可好了吧,钱家没出声哪,她娘家给她来了一闷棍,让她找谁哭诉去?外人只有看她笑话的。”

    江氏只给大姑姐使眼色,可是高翠觉得她说的没错,再说了,要嫁人的小娘子不能什么都不懂的进了婆家,到时谁给她们出主意?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谢其零,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