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药引子(1/1)
作者:谢其零
    而那头,贾先生跟着去了一个院子,进去后,几个下人整齐的在不同位置规矩的立着,门口两个更是微哈着腰,两手低垂,贾先生到了门口,一人禀报,听见里屋说进来,一人忙推开门,另一人伸手掀起帘子。

    贾先生走进去,见表妹从里屋出来,一脸的郁色。

    “表哥,出去到你那里说话,幸好带着太医来的,刚给薰生吃了药,歇下了。”

    俩人就又往外走,贾先生说道:“别给薰生吃太多补药,他身体没毛病,就是这个命格……,那也不是药材能管用的。”

    妇人一脸寒色,进了贾先生的院子,进门没等坐下就埋怨。

    “表哥,就是这个破地方?如今还让薰生来这里?就算命里注定是那个丫头,把她一家调入京里,慢慢观察就是了,非得来这里,看看都是什么?薰生怎么能吃得了这个苦?还有,我怎么看也看不上那丫头,让她给我当媳妇,当薰生原配?想想就窝心,大不了给个妾室名分得了,还弄得这么神秘,说什么命里还有一劫,表哥,什么劫?难道人找到了,薰生还有什么劫?”

    情劫!但不告诉你。

    贾先生摇头道:“天机不可泄露,今天看到没,不是高家大娘子,外甥估计就……,没听说过有噎死的吗?我说你也真是的,非得给薰生吃什么汤圆。”

    “呸呸呸!我儿才不会那么短……都要被表哥气死了,反正我不管,薰生就在这呆三个月,三个月后我怎么也得接他回去。”

    虽然心里不服气,妇人还是心有余悸,刚才那一幕实在吓人,吓得她一身冷汗,所以再忍几个月,看看后面如何。

    “表妹,我问你,如果有个药能救外甥,在很远的地方,还在高山顶上,你当如何?”

    妇人眼睛一亮,急忙说道:“在哪?就是再远,我也要派人去摘回来。”

    “那可是长在野外的,摘回来也是带着泥土,没准卖相还不好看,药性离了土地一个月就失效,你待如何?嫌弃不是温室里精心培育的?”

    妇人不满的说道:“表哥这话,能救我儿子的,我宝贝还来不及,肯定让人快马加鞭给我送回来,就是用寒冰玉匣我也得找来装着。”

    说完突然明白,“表哥,你……”

    “高家大娘子就是那个药,为何你诸多不满意?你以为人家愿意当外甥的药?我这么精心来这一趟是为了谁?你想这么个高家要是透点风人家就上赶着当这药引?我可以给你说,高家大娘子要是不愿意嫁,高家是不会同意的,哪怕你是……”

    贾先生一脸的无奈,“算了,既然表妹这么不愿意,我刚好也不用为难了,但,这个高家大娘子我相中了,你不要,我贾家要!就是外甥的事我无能为力了,你去找别人吧。”

    妇人横眉倒竖,眼睛瞪起,贾先生根本不怕她,严肃又平静的回望,妇人泄气。

    “表哥,你得帮我,薰生就是我的命,我……”

    她咬咬牙,一字一字挤出来:“只要薰生愿意,我认!”

    停了下,又说道:“但是,表哥,先不要说出薰生身份,我倒要看看高家会如何。”

    贾先生呵呵轻笑几声,“表妹,人是你撞的,缘分也是你带来的,不是你那次撞了高家的马车,我怎么算出人就是高家的?命里注定,你勉强自己认,将来再不善待人家,到头来受苦的是薰生,你为何不明白?这是给表妹家,换了人家,我绝对不说出来,我自己给贾家留着,给贾家旺个几代不成问题,我巴不得表妹让给我,可是,命中不是我贾家的人,所以我才随天意,但,你还是这么固执,把你的身份放在薰生的生命之上,就是有了高家大娘子,薰生也不见得好过。表妹,你把我的话说给妹夫听下,他可是个明白人。”

    妇人脸色变换,眉头紧皱,张张嘴,又闭上,紧抿着嘴。

    “表妹,你的态度不对,对个山上的野草,能救你儿子的命,你用寒冰玉匣装都舍得,可是换成个人,你就各种挑剔,这个人是薰生的命里注定,俩人是老天给安排好的,如果高家大娘子嫁给别人,一样带旺夫家,不见得非薰生不可,可是薰生就非她不可,就凭这,高家配的上,要是高家大娘子不愿意,你是放弃还是为了你儿子去求?在你心里你的面子重要还是薰生重要?你这会回答我,也免得我在高家人面前装傻。”

    “好了表哥,听你的,我不再多管,就是薰生身边得安排好人手,我看那个高家的也是个胡闹的,西贝都给我说了,她觉得好玩,可是你家西贝你也要管管了,将来嫁到王家怎么办?”

    “我贾家的孙女王家看不上就别结亲,结亲了再挑三拣四的,当我是吃素的?”

    这会轮到贾先生厉色了,妇人扑哧一笑:“还说我总溺爱薰生,你对西贝不也如此?”

    贾先生讪讪道:“骨肉亲情脱不开,不能用理去说明白,我觉得西贝挺好就是了。”

    “你家的事我不管,反正表哥三天得派人给我捎个信,我得知道情况,不仅是我,就是我娘也着急哪,还说带高家的去京里让她瞧瞧,这就要大张旗鼓了,我哄着她老人家,说表哥说了,目前高家娘子不能进京,我娘才不嚷嚷了,这可好,闹得所有人知道的都等着看哪,高家的哪点上得了台面……”

    马上又住嘴,贾先生摇摇头,也是,让表妹一下接受是不可能的了,那就看以后了,反正表妹还是这个态度,高家娘子不愿意,看她要如何。

    俩人又说了说京里的事情,贾先生说明年的明经科他让高文林去考,然后安排个职务,让高家正规入京。

    妇人满不在乎道:“多大点事?这个我来安排,只是考中,又不是安排状元探花的,这个我还能办到,表哥就看好了薰生就行,薰生要是过了这劫,以后平平安安的,我不会亏了表哥。”

    贾先生笑着摇头又点头,表妹为了外甥才会这么低头,算是平生第一次吧,难怪她憋气。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谢其零,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