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很滑稽(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也小声贼兮兮的说道:“大姑,家里还有黄小米吗?”

    高翠点点头,上回江家拿来的还有。

    “大姑,做黄小米饼,里面是粗粮,外面看着多好看呀,我就爱吃黄小米饼。”

    只要是黄小米你都爱吃,炸糕用黄小米做你也爱,高翠心里嘀咕。

    “行,等你爹休沐,不是中午那两个儿郎在咱家吃饭吗?大姑就做黄小米饼,那菜做什么?”

    “菜呀,大姑看着做,得做好点,头一次来,总的好好招待下。”

    高翠下炕,交代侄女早点睡觉,就出了屋。

    第二天,高兆派香兰和春竹分别去给钱玉兰和吴迎春捎信,中午去贾家吃饭,贾西贝邀请早点去她家玩。

    吴迎春是跟着春竹一起来的,香兰自个回来的,说钱家大娘子马上就到。高兆拉着吴迎春去了厢房,两人正说话,钱玉兰就来了,还拎着个竹篮。

    “兆妹妹,你娘和大姑哪,这是我祖母让我拿来的。”

    “我娘和大姑出去了,香兰,快接过,放到我娘屋里。”高兆和钱玉兰也用不着说客气话,最近钱家如何了她还没听钱玉兰说,这几次都是几个小娘子一起玩,两人也没单独说话。

    没多久贾西贝的丫鬟小菜来了,说贾娘子在等着哪,高兆告诉魏妈妈母亲屋里的是钱姐姐送来的,带着香兰和春竹一起去,也让她们去好好吃一顿,有大户不吃白不吃,不然剩下贾家估计也扔掉。

    几步路就到了,几人除了高兆都是第一次去贾宅,进去首先看到的下人的井井有条训练有素,吴迎春拉着高兆,屏住气,钱玉兰有点小紧张。

    小菜领着她们直接去了贾西贝院子,见她和玉青瓦在凉棚里坐着,高兆一看是坐在一个摇椅上,上下的晃着,后面一个丫鬟轻轻推着。

    贾西贝看见她们进来,马上从摇椅上蹦下来,“你们来了。”

    回头又对立着的两个嬷嬷说道:“嬷嬷,端几碗杨梅渴水、木瓜渴水、杏酥饮、香薷饮,冷热的都拿些。”

    又欢欢喜喜的说道:“以后大家都来我这玩,白天我祖父去学堂,就我一个在屋,闷死了。”

    跟着她的玉青瓦赶紧接一句:“还有我,是两个人在屋。”

    贾西贝也不接她的话,仍旧是笑嘻嘻的说:“我准备了好多好吃的,先喝点甜水,咱们先进屋,一会再出来。”

    进了屋,钱玉兰还回头看了看门口挂着的帘子,玉青瓦见她看门帘,还解释道:“这是珍珠串的,我回京也让我姨娘给我串一个,不挂门口,挂我里屋门。”

    吴迎春羡慕的看着,但一直紧闭嘴,不敢发言。

    高兆见里屋也挂了一副,走过去说道:“这要是挂个半截的也好看。”

    “那我就让姨娘给我挂半截,就当给我陪嫁,到时我带走。”

    吴迎春吐了吐舌头,偷着问钱玉兰:“那得多少银子呀?”说完又闭嘴,看没人注意才松了面色。

    高兆也吐了吐舌头,笑道:“我家可没这么多银子,到时我让大姑给做个布帘子,要是有染色的东西就好了,我自己染色,染个五彩图,嘿嘿,肯定好看。”

130 很滑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