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瞎忽悠(1/1)
作者:谢其零
    早上一大早,贾家的小菜就送来了排骨,说是贾娘子中午要吃,还有鱼,和一些干货,蘑菇之类的,可把高翠欢喜的,硬是给小菜塞了十几文钱,她可是听说大户人家都是给下人打赏的。

    小菜推脱不掉,只好接过,回去还给主子说了,贾西贝说给了就接着,别看不上这小钱,在贾家,就是个粗使婆子得的赏钱也比这多。

    小菜赶紧说没看不上,高家大姑说了,她可是第一个接到大姑的赏钱的,贾西贝大乐,高家大姑和兆妹妹一样,总是这么逗。

    贾先生准备出门,想起孙女今天中午肯定会去,就过来要嘱咐几句,没进门就听到孙女的笑声。

    “又有什么可乐的?”

    贾西贝就学了小菜回来说的,贾先生说道:“高家是穷日子过来的,节俭惯了,但这也是人家的生活,西贝可别学那些什么贵眼瞧不起别人那一套,我看你现在蛮好,比在京里那时好多了,也没了一些怪脾气。”

    贾西贝不干了,摇晃着祖父的胳膊,“孙女哪里怪了?孙女一直都是这样的,是她们看不惯我,我才不搭理哪,哼!以后兆妹妹去京里了,我就和兆妹妹一起玩。”

    “呵呵,等高家娘子去京里了,你就不好这么瞎胡闹了吧,你娘和你祖母都得拦着你。”

    “我不管,反正我和兆妹妹说好了,是一辈子的姐妹,谁要是不愿意就找兆妹妹说话去,不关我事,嘻嘻。”

    贾先生笑着摇头,小孩子话罢了,等回了京里,外甥成了亲,那规矩能是孙女想怎么就怎么的?哪能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今天你也去?我想肯定你会去,不过你可得注意说话了,我看高家娘子不是个糊涂的,到时你坏了事,你姑祖母可不饶你。”

    “祖父,我注意着哪,不过兆妹妹没多想,我也不提表叔,免得她好奇,不过我看兆妹妹对表叔不咋上心,都没偷着向我打听表叔啥的,在京里,多少小娘子装着无意,又想知道表叔的事,可我就不告诉她们,想当我表婶,也不看看她脸大不大?呵呵,这也是兆妹妹爱说的词。”

    贾先生交代完就走了,他也感觉奇怪,外甥命里还有一个坎,过去就一切顺利,可这个坎是在情上,可是高家那大娘子还看不上外甥?还是外甥看上别的小娘子了?想不明白。

    没到午时,贾西贝就来了,如今来高家跟她家后花园似得,出门走几步就到。

    高翠在厨房里忙乎,江氏和两个女儿在园子里摘豆角,是高兆说要吃蒸豆角,用点面粉和豆角拌匀,上锅蒸好后,出锅放好调料,再用放点蒜蓉,热油一浇就成了,夏天高家经常吃的一道菜。

    江氏看见贾娘子来了,就让高兆带着她去女儿屋子,贾西贝和她的影子就跟着高兆进了屋。

    贾西贝一进屋就坐在炕沿上,把脚伸出来,“兆妹妹看,我让嬷嬷也给我做了鞋。”

    高兆一看,晕,水晶鞋,鞋面上绣着水晶两个字,和她上回的一样,一只脚一个字,就是那个绣功可别她绣的强多了。

    玉青瓦也欢快的坐下,伸出脚让高兆看:“兆姐姐,我让我的嬷嬷也做了一双,好看吧。”

    高兆想要是这俩人回京了也穿着这鞋,可就要闹笑话了,赶紧动脑筋忽悠。

    “贾姐姐,这个鞋子得是你将来的夫婿给你的礼物才行,不是算在聘礼上的,得是他真心实意给你个人的,你收到后要试试合脚不?合脚就证明他心里有你,然后你要把这礼收藏起来,是一辈子的信物。”

    贾西贝听祖父说过高兆的祖父在算卦上颇有一手,还以为是高家的什么,可联系到高兆说的那个故事,从没听说过,那可不能招摇了。

    她赶紧把脚缩回去,说道:“那我今天回去就换了它,玉妹妹你也别到处乱说,说出去你就遇不到你的盖世英雄了,知道吗?”

    呵呵,如今这个盖世英雄成了心上人的代名词了。

    玉青瓦也急忙把脚缩回去,连连点头,不过她开口问道:“那天兆姐姐为何穿出去了?”

    呃,编漏泄了,继续编。

    “那天……,那天我是一定要穿上,才能让天上飘着的盖世英雄好看到,不然他到哪里去找我?哎呀,这个不能多说,说了就不灵了。”

    贾西贝家有个神神叨叨的祖父,也经常说不能多说之类的话,她也就信了,还想肯定是高家祖父给兆妹妹算过的,不过回家要问问那天她们在院里玩耍,表叔和王小二来了没?那个跟屁虫怎么会安静?

    高文林是今天休沐,也是吴长亮和王荆州头一次要在家里吃午饭,他就纳闷了,贾宅又不远,走几步就到了,听女儿说贾家的厨子做菜比外面酒楼里做的都美味,可那个奇奇怪怪的贾先生为何要安排在高家吃饭?

    自己家里饭菜啥水平他还是知道的,可是又不能说你们别来我家吃饭,虽然那天也说了高家粗茶淡饭怕上不了席,可贾先生说无妨,就是让外甥体验下。

    体验非得来高家体验?害的从不进厨房的他,一大早的就去厨房交代大姐,不行就去酒楼定几个菜,但是看着大姐那一脸的心疼,只好说大姐做的不比酒楼里的差,大姐才高兴了。

    “让我说花那银子哪,在酒楼里订几个菜够自己在家做一个月的了,你就放心吧,大姐肯定好好做,那些小娘子都爱吃我做的,味道差不了。”

    高文林只好出了厨房,回到屋里就琢磨,要不要每次休沐那天请个临时厨娘,县里有那种专给人家临时做菜的,比如办喜酒、办宴会,就找个厨艺好的厨娘上门来做,不用专门雇个长期的在家,而有些好手艺的厨娘不想卖身为奴婢,这样的上门服务对她们也好,单论天,工钱也不低,客人满意了,主家还有打赏。

    得先和太太商量下,要是给大姐说,她肯定又反对,觉得不该花那钱,她的手艺又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