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底气足(2/2)
作者:谢其零
    “祖父,我给你说个事。”

    “慌慌张张的,给你说了多少遍了,要沉住气,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先要冷静,一慌就乱神。”贾先生正在收拾书籍,准备今天去高家送给高成继,回京前答应过的,这几天忙学堂里的事,没顾得上。

    “是表叔的事。”

    贾先生这才抬头,问道:“你表叔怎么了?今天没去学堂,我不是让他在家先把今晚的功课准备下的吗。”

    “是兆妹妹,我刚去高家了,兆妹妹摔伤了,不过这次是摔了脸,啧啧,一脸的疤拉,鼻子上都有,我听兆妹妹说是去庙里相亲,从台阶上滚下来了,祖父,兆妹妹说不是她摔了,就可以定亲了。”

    “定了吗?这不是没定吗?你就瞎喳喳。”

    “祖父,兆妹妹都要十四了,高家肯定要给她物色婆家呀,等人家定亲了,难道还要来个抢婚?”

    贾先生把书放好,坐下说道:“那也得能定下,我给你说,目前两年,高家娘子定不了。”

    “是不是因为她也是扫把星?我刚听兆妹妹说了,她怎么和表叔有点像,就是总是莫名其妙就会倒霉,兆妹妹说她是倒霉蛋,就是没有像表叔那么严重。”

    “别乱说,这要是你姑祖母听见了,等着挨骂吧,到时祖父也救不了你。”

    贾西贝抿紧嘴,又说道:“我哪敢当着姑祖母说,可是祖父,这两个倒霉蛋要是在一起,岂不是更倒霉了?”

    “这你就不懂了,高家大娘子可不是倒霉蛋,高家就是有了她的福气才会越过越好,而且这两人分开了会这样,和在一起,那就不一样,只会越来越好,所以呀,这才是两人的缘分。”

    贾西贝撅嘴道:“那我的缘分就是王小二?呆头呆脑的,哪点好?”

    贾先生瞪眼,拿起个书拍了她头一下,“你就知足吧,王小二哪里不好?就差把你顶在头上了,嫁人就得嫁个一心一意对你的,以后这种想法最好不要有,别拿他和别人比,别人再好对你不好有何用?人要惜福,贪心只能让你心里不平,这点你就要像高家大娘子学学,听到没?”

    “知道了,我就随便说说,又不是真的嫌弃他,祖父就教训我。”贾西贝摸摸头,嘟囔道。

    “随便也不能说,人就是说多了想多了才慢慢变了,所以,我就觉得高家大娘子这点好,你见她随便就说不好的了吗?认识你这么久,她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就抱怨了吗?我看她反而底气比你还足。”

    贾西贝想了想,点点头,对此也心服,“那是,她底气足的很,随时不高兴就敢和我叉腰瞪眼的,在京里还没哪个敢对我这样的,哪个不紧着给我赔笑脸?”

    “但你愿意和她们来往吗?那你为何还愿意和高家大娘子一起玩?你祖母不让你来,你还不愿意,还要收拾一堆东西带过来,说和高家大娘子一起玩,抛开你表叔,你愿意和她玩在一起吗?”

    “那是因为……,因为在一起玩的痛快呀。”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谢其零,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