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去登高(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觉得有这样的家人是幸福,她知道古代女子的地位,在高家,母亲不仅因为是生了两儿两女,还有就是那个嫁了人就是婆家人,是高家人,而大姑不是,所以才有些当嫂子当弟妹的对大归的姑奶奶不善,她同情大姑,这十几年装傻般的在母亲面前维护大姑,也念叨大姑的好,多少影响了母亲。

    大姑在母亲跟前多少觉得底气不足,所以会在乎母亲的脸色,后面紧着补救,这会来给自己说,也是给自己表明她没那个心。

    要让高兆说,大姑在高家,干的比下人多,一分薪水没,母亲给她个啥她还推脱,对高家一心一意,累的腰疼白天还是精神抖擞。

    唉!

    高兆搂着大姑说道:“大姑,我娘都知道,她让我们姐弟将来好好孝顺大姑,我娘说了,哪个敢对大姑不好,她可不答应,大姑,我将来嫁人了,爹娘带不走,大姑就跟我走,我肯定孝顺大姑。”

    高翠虽然知道弟妹不会计较她一时说的话,但听到弟妹能这么说,侄女又总是说嫁人就带她走,她热泪盈眶,搂着侄女哽咽。

    高兆给大姑擦泪,说她肯定说到做到,大姑就要好好保重身体,将来跟着她享福吧。

    虽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高翠依然满心欢喜,哎哎的答应着。

    等大姑走了,高兆躺在床上,想事,越想越觉得女人太难了,再能干又如何?得靠嫁个好人家不说,还得靠肚皮争气,生几个儿郎的媳妇在婆家都是昂着头走路,不然就缩着脖子走路。

    明天干脆给爹商量下,她不嫁人了,找个上门女婿好了,生的孩子跟她姓,女婿在家里帮着干活,她绝对不纳男妾,绝对做到一夫一妻。

    问题是就算她想纳,没这个风俗呀,掀桌!为何男的纳三纳四的,女的招女婿却不能纳,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而是能不能的问题,能纳男妾,不纳,那是高洁,不让纳,高洁个屁呀。

    掀桌!掀桌!掀桌!

    没等高兆要和父母好好讨论下招女婿的事,就到了初九了。

    高家大房自己去上了坟,回来吃饭,然后天黑,贾先生就带着几个来了。

    下人来说前院来客人了,江氏就给女儿戴上了幕离,皂纱到脖子了,整个脸盖住,黑乎乎的,要是有人见了,肯定想高家大娘子定亲了?天黑还怕人看呀。

    江氏牵着巧云,高翠一手拉一个,高兆跟在母亲后面,出了大门。

    贾先生他们已经在门口等着,他身边也有两个带着黑乎乎幕离的,见怪不怪,王荆州看着好笑,又看看吴长亮,他现在是看到高家大娘子,就要看表叔一眼。

    “兆妹妹,我们三个都一样,哈哈!”

    江氏头一次见吴长亮和王荆州,她以为吴长亮是贾娘子的未婚夫,就看了几眼,心里还想说贾娘子女婿比她更像个小娘子。

    就听贾先生介绍道:“这是我外甥,吴长亮。”

    吴长亮上前一步行礼称呼了师母,江氏是一愣,转而微笑点头,没人告诉她老爷教的徒弟是个俊儿郎呀。

    王荆州也上前见了礼,江氏才知道这个是贾娘子的未婚夫,等晚上回去问问老爷了,怎么回事。

159 去登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