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火力旺(1/2)
作者:谢其零
    高芸娘沉默不语,低头听着娘说教。

    “京里的大户人家不是咱们能攀得上的,就像我给你哥哥弟弟娶亲,肯定不会考虑乡下,除非他们有毛病,就是有毛病,县里有的是要嫁到宣庆府高家的,我也会在条件好的家里挑选,你哥要是和哪个不和身份的私相授受,娘绝对不接受,当妾娘都不接受这样的小娘子进门,明白吗?我不能让你哥被个不知羞耻的女子害了,是有些人家会抬进来当妾,那就没把人当人看,妾是什么?不高兴就可以发卖的玩意。”

    看着女儿一言不发,不像之前她说些什么,女儿还会听着,不懂的就问,可这会,低头不吱声,唉!这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让她明白的。

    算了,明天先带女儿回宣庆府吧,老爷要问就说和刘夫人约了要见面。

    ……

    高家。

    高兆看到这么大一条鱼,流口水,可惜不能做双色鱼头,她看了看贾先生写的方子,果然是老吃货,会吃,放上那几种调料,去腥味不说,做出来的鱼也鲜美。

    高翠听侄女念了方子,想想家里缺几样,就让魏白家的去买,又问侄女,鱼身子怎么做,高兆想了下,这种鱼就是鱼头好吃,鱼身子反而口感不好。

    “大姑,按照这种方子,把鱼切小块腌好,小部分红烧,要多放酱油才入味,剩下的油炸了,明天也能吃,要不就要多放酱油腌上,明天红烧也可以。”

    主要是今天大姑也准备了几个菜,这里没冰箱,没法放,幸好天气凉了,不然是大夏天,就得给隔壁邻居送去了。

    “那我就都炸了,明天怕不新鲜了,炸了给隔壁吴家的送点,还有石柱家。”

    自然没人反对,最近高家伙食越来越好,要是有多余的,给隔壁邻居也好,平时给吴伯娘看宅子的吴家媳妇,也会做点小菜送过来,刘婆子家是困难,平时吃不上鱼肉啥的。

    “大姑要我帮忙不?”高兆对着往厨房走的大姑喊道。

    “不用,没准一会贾娘子就来了。”

    话刚落,贾西贝就在身后问道:“你要帮啥忙?”

    高兆转过身,说:“你祖父送来条大鱼,我想要是忙不过来我就去帮我大姑,你们俩是去哪了?”

    她看见玉青瓦手里拿着几个糖葫芦,见高兆转过身,就伸手递过来,高兆拿过一个,对香兰说:“你把糖葫芦插到草垛上。”

    玉青瓦手里拿着好几个的,是给高兴他们的,玉青瓦跟着去看到墙边有个带眼的草垛,问道:“你家也做糖葫芦呀。”

    “不做呀,那是买了多的就插上面,不然糖葫芦没地放。”

    “真好玩,等我回京,让我爹也做个放我院里。”玉青瓦边吃边说。

    “你怎么不吃?”高兆咬了口糖葫芦,看贾西贝手里空着没拿东西,奇怪问道。

    “我不爱吃那,小时候吃到一个酸的,可把我给酸的,那牙都酸倒了,以后就再也不爱吃了。”

167 火力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