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呕师呀(1/2)
作者:谢其零
    前院。

    午饭时,高文林让小儿子招呼王荆州和吴长亮出来吃饭。

    饭桌摆在高成继正房里,又是满满一桌,贾先生拿来的大鱼炖豆腐一个大瓦罐装着,还有一个瓦罐,贾先生问那里煲的是什么。

    “是猪蹄煲花生。”高文林回答道。

    “猪蹄呀,好东西,我爱吃。”

    就没听你说哪个是你不爱吃的,高文林心里嘀咕。

    “贾先生,多吃猪蹄身子壮,长大个。”高阳荣赶紧介绍。

    “那王小二和长亮多吃点,要是卤猪蹄,我一个人能吃俩个,你俩多喝点汤,都长点肉,太瘦了,我看最近高兴就长的快,快赶上长亮高了。”

    说完还看了眼外甥,不是有外人在,就要说:你好意思吗,小舅子都要比你高了。

    “红烧鱼,炸鱼,还有排骨烧河蚌,豆芽菜,咦?这个是什么?”

    还是高阳荣回答贾先生:“贾先生,是咸菜疙瘩切了丝,吃太多肉,油腻,配上咸菜解腻。”这都是大姐说的,就是在外人跟前不能提大姐。

    今天高翠没来,魏白家的给每人盛汤盛饭后退下,贾先生夹了个咸菜,说道:“尝尝这个,没吃过,大家也开始吃吧。”

    高兴看着贾先生皱眉咽下咸菜,他也跟着皱眉,最不喜欢吃这个咸菜了,还有点苦,可大姐说苦了好,那是原味。

    贾先生咽下后,赶紧喝了口汤,嗯嗯两声,说:“这个鱼头汤不错。”

    他没敢让外甥吃鱼,怕运气不好,再给卡着了,夹了个河蚌给外甥,关心的模样说道:“这个没刺,放心吃吧。”

    吴长亮看着这一桌奇奇怪怪的,实在是没胃口,见都没见过,都不知表舅怎么会说好吃,这一刻好想回京。

    以前高文林还在饭桌上客气几句,自从觉得贾先生不怀好意后,就不再说话,两个儿子不用他叮嘱,吃饱饭是高家的宗旨,不会因为有客人就饿肚子,王荆州也是蒙头吃的货,那个徒弟吗,自有他表叔管。

    猪蹄汤和鱼头汤,高文林肯定是喝猪蹄汤了,不仅有肉有汤,猪蹄煲的软软的,好吃,鱼头有什么好吃的。

    高家的习惯,盛到碗里的都吃完,不浪费,高文林边吃边观察徒弟,看他微皱眉,心里说:你就装,看你装到几时。

    吴长亮喝了口汤,味道实在接受不来,就见表叔把他的碗挪过去,说:“你就喝碗鱼头汤吧,那可是表舅亲自买来了,还有河蚌,用排骨红烧,肉味鱼味都有了。”

    他是想慢慢来,别着急,让外甥接受也得有个过程,欲速则不达。

    吴长亮喝了口鱼汤,感觉怪味,好想念上回的杂粮饼,好歹外面那层还可以吃。

    伸筷子夹口豆芽菜,晕,放了醋,这是外祖母爱吃的,吴长亮看这一桌子菜,都是大碗大盆大瓦罐,外祖母见了肯定高兴,她最爱说:这才叫吃饭哪。真想问高家祖上是不是山西的?

    “我就喜欢你们家的规矩,不能剩饭,谁的碗里都得吃干净,我在家吃饭就见不得小辈留个饭底,啥毛病吗?我看就是好日子过多了。”贾先生见过高兴哥俩吃饭,所以就如此说道。

    这话高文林认同,满意的看了看自己俩儿子,再看贾家的两个,一个是一口不剩,一个汤一大半,跟前的菜一大碗,都是贾先生给夹的,他皱眉。

168 呕师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