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突来客(1/2)
作者:谢其零
    不知是不是因为吴长亮在高家出了丑,两三天没见贾家来人了,就是高翠都嘀咕,没见到贾娘子还怪想她的。

    高兆也想的是,肯定是贾西贝不好意思,等过两天大家都忘了这事再过来。

    谁知两天后,贾西贝陪着一个老太太来高家了,年约六十多岁,一看就是养尊处优、没受过苦的。

    “姜婶子,这是我曾姑祖,昨天从京里过来的,听说高家对我多多照顾,过来看看。”

    江氏慌忙让座,这么突然的就上门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老爷说对了,贾家一家奇奇怪怪的人。

    “老夫人,快请坐,大姐,让魏妈妈上茶。”

    贾老夫人不客气的坐下,一脸笑眯眯,看得出年轻时长得不错,就这个年龄了,也是身材娇小,肤色白皙,头发梳得一丝不乱,夹杂着几缕白发。

    旁边跟着个婆子反而神情严肃,举止就是大家族有规矩的体面婆子。

    “高太太,不要太客气,我是不放心我外孙,过来看看,听说,前两天他在这出了丑,羞得他躲屋里不肯出来,我来陪个礼,长亮还小,从小他娘给惯坏了,高太太别计较他。”

    他这么一说江氏就知道了,但是贾先生的姑母,老爷教的徒弟是她外孙。

    “哪里哪里,老夫人客气了。”

    高翠看贾老夫人的言行举止,不敢多说话,一边规矩的坐着。贾西贝站在贾老夫人身后,也没了平时嘻哈的玩闹劲。

    “这是我从京里带来的一些,都是平常物,你也别客气,就收下了,我贾家来这里也给你们添麻烦了。”

    江氏有点诚惶诚恐,因为这老太太看着就气派,虽然说话和气,可那露出的举止不是几年就能养成的。

    “老夫人,您太客气了,这怎么好意思,我们高家小门小户,平时也是粗茶淡饭,招待不周。”

    彼此都客道,最后贾西贝问道:“江婶子,兆妹妹呢?”

    “兆儿带她妹妹,到后面看马去了。”

    高翠这才起身说:“我去叫兆儿过来。”

    不一会,高兆带着巧云进屋了,她今天穿了件青蓝色上襦,绿色百褶裙,巧云玫红色短襦绿色裙,姐俩颜色那个艳呀,巧云丫丫头两边各一个玫红色小毛球。

    贾老夫人入眼的是这个高家大娘子,小鼻子小眼小嘴,就是脸上疤痕明显,眼里露出好奇,手牵着妹妹上前给她行礼。

    “见过老夫人。”

    “哎呀,快到我跟前来,穿的多喜庆,真好看的小娘子。”

    高翠听了眉开眼笑,这可是她给侄女装扮的。

    “老夫人眼力好,这是今儿才做的新衣裳,我就说穿着肯定好看。”

    贾老夫人揽过巧云,身后的婆子递过一个玉佩,她给巧云带上。

    江氏慌忙拦着,“使不得,老妇人,小儿家带这么贵重的,可别。”

    巧云听母亲这么说,就摘下来,要还给贾老夫人。
172 突来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