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靠演技(1/2)
作者:谢其零
    等贾老夫人走后,江氏还满脸笑容的,让从前院回来的高文林不知有何喜事。

    “薰生今天吃的如何?”

    高文林没明白太太说的是谁,问道:“谁?”

    江氏还以为老爷知道徒弟的乳名,听了问话,奇怪说道:“就是老爷的徒弟呀,老爷不知他叫薰生?”

    “我上哪知道?我都不怎么……”刚想说不怎么搭理他,但不好给太太解释为何不搭理他,“我只听贾先生叫他长亮。”

    “那今天他胃口如何?”

    “好歹没吐,不过吃完饭我就打发他回去了。”

    江氏想起拜师的事,问了,高文林回答:“我以为贾先生闹着玩,就没当成个事儿,所以就没说,免得娟娘操心。”

    江氏无语,拜师还有闹着玩的?不知老爷为何提到贾家就皱着眉。

    “我觉得贾家一家人奇奇怪怪的,娟娘给大姐也说一下,留心点。”

    江氏觉得今天的贾老夫人很和善,看得出是个真诚的,就不知老爷为何这么说了,等回头给大姑姐说一声,但也说了句看贾老夫人挺和气的。

    而高兆这会进屋,听到爹娘的话,她明白了爹是啥意思,你觉得今天贾老夫人太热情了点,很明显的把高家每个人都夸了一遍,也认同父亲说的话。

    “娘,有一句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真的假的,咱也不了解。”

    江氏迷惑了,“不能吧,咱家有什么好值得别人来演戏的?”

    说完反应过来女儿刚才说的那句话,“那话又是哪听来的?什么人生如戏,又看了话本子?”

    高兆缩头,又嘻嘻哈哈说道:“不是的啦,不知道在哪听的,以后我不说了。”

    心里想,完蛋,已经给贾西贝说过了,但愿她别把我说出来。

    而贾宅,贾西贝真兴奋的说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曾姑祖今天绝了,太那个了。”

    哪能敢说曾姑祖演戏啥的,就这祖父都瞪眼。

    “什么话哪学来的?”

    “我看这话说的太对了,可不是吗?我这一辈子在宫里,就是靠演技了,不过我今天可没演戏,那是真情流露。”

    贾先生赔笑道:“姑母,别听西贝瞎说。”

    “是兆妹妹说的这话,她还说聪明的全靠演,像她这么傻乎乎的才是真情……,才是本色出演。”

    说完也缩头,气的贾先生瞪眼要上来敲她。

    “你别打她,这话也说的对。”贾老夫人琢磨高家大娘子了,人不大,话说到点子上了,再看贾西贝,她还说俩人可合得来了,投脾气,一瞅她就比高家的呆多了。

181 靠演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