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高兆兆(1/2)
作者:谢其零
    贾西贝一大早去了高家,问高兆曾姑祖想去上香,想让高兆陪着,就是不知道高兆是否忌讳观音庙。

    高兆奇怪了下,又想到上回脸在那摔的事,就笑道:“那有什么忌讳的,不能因为喝水呛着了就不喝水了吧,那我给我娘说下,我小心点就是了。”

    “放心,这次绝对没事。”贾西贝很肯定的说道。

    高兆就给母亲禀报了下,江氏听到去观音庙,犹豫了下,高兆见母亲神情,说道:“娘,我这次给菩萨好好拜拜,求菩萨保佑我从此再不让爹娘操心,娘就让我去吧。”

    “娟娘,我陪兆儿去吧,我都好久没去上香了。”高翠不放心想跟着一块去。

    “那好,午饭大姐也别操心了,有我哪。”江氏从炕头木箱里拿出银钱递给高翠,“给庙里捐点香油钱,就麻烦大姐了。”

    高翠接过银子放好,对高兆说道:“我去换件衣服,兆儿也穿暖和点,现在一天比一天冷,别再受凉了。”

    江氏拿出才做好的袄裙,“兆儿过来试试,已经做好了,这还是你大姨母给的面料,再过俩月就十四了,以后就穿这种,棉布的少穿,你看玉兰这两年都是这样打扮。”

    高兆换上袄裙,摸着面料滑溜,颜色也鲜亮,是上下两件,上身桃红色,还有底花,袄裙是绛紫色,她走两步,自己都觉得高大上了。

    “娘,真好看,不过我在家里还是穿细棉布吧,这面料怕刮,我穿上都不敢动了。”

    “那就不要乱动,好好走路不行吗?哪个小娘子像你一蹦一跳的?贾娘子也调皮,可是走路就和你不一样。”

    高兆拉着母亲胳膊,撒娇道:“娘,知道啦,别说蹦跳了,我穿这身我都不会走路了,还有鞋呀,今天是过年吗?”

    看到母亲又拿出双新鞋,高兆接过,欣喜的看着,绛紫色的鞋,上面是桃红色的绣花,和袄裙搭配着做的。

    江氏看女儿换了鞋,右手压住左手,端着,纤纤细步,款款走来,然后两手左边,双腿并拢屈膝,微低头,轻声轻语:“女儿给母亲请安。”

    看着女儿像刚开的花骨朵,江氏缓缓点头,嗯了声,“女儿免礼,今天就跟着母亲学做帕子。”

    高兆嘻嘻笑,一下跳起,上前抱住母亲道:“娘,我做的好不好?”

    江氏哎呀呀道:“就好那么一下,又作怪了。”

    高兆做鬼脸,“刚那个不是我,是高兆兆,我是高兆,娘的大女儿,高兆兆是娘心目中的女儿,咯咯,娘,我走了,不要太想我哦。”

    刚出去看见香兰进院,眼睛发亮的看着她,“大娘子真好看,以后大娘子就该这么穿。”

    “大娘子还是大娘子,只不过是衣裳好看。”高兆还左右晃下头。

    “不是的,大娘子是长好看了,大姑奶奶也这么说。”香兰赶紧解释道。

    “我从小我大姑就没说我难看过。”

    高翠也收拾好了走出来,一看侄女换了新衣,拍手道:“就该这么穿,多好看呀,大姑再给兆儿做一身,以后出门就穿这样,我高家的小娘子可是县里数得上的官家女。”

190 高兆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