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好奇怪(1/2)
作者:谢其零
    第二天贾老夫人派人来说,家里有事,赶回京,就不来过来当面告辞。

    高翠遗憾道:“肯定是有急事,昨天还说今天过来的,要是没那么赶,咱们准备点礼给伯娘也好,今年晒的干菜多,各种都准备点,我看伯娘爱吃。”

    人已经走了,那也没法,江氏说道:“等西贝回京时让他捎回去好了,到时把我娘家拿来的一些干菜也带些,贵重物件咱们给不起,这些干菜对婆娘来说还是个稀罕物。”

    “也是,就不知道薰生跟着回去了没,现在想想真怪可怜的,多好的儿郎,长得又好,就是不知道他爹娘是干什么的,当爹娘得多操心呀。”

    说完又想起事,急忙道:“哎呀,我今儿买的菜多,这肉不能放,不行给隔壁吴家的送点。”

    江氏点头,隔壁吴货郎媳妇吴孙氏经常送点她亲手做的小物件过来,她手巧做的东西好,还给巧云做了两双鞋。

    高翠下炕穿鞋,“那我这会儿就送去,人家也好赶得上做午饭。”

    出门看见高兆,“大姑,去哪?”

    “刚贾家派人来说今天不过来了,大姑买的肉菜有点多,分点给隔壁吴家的。”

    高兆进了里屋见妹妹不在,“娘,妹妹还没起来?祖婆婆今天不过来了?”

    “说有事回京了,你去那屋妹妹醒了没有,今天怎么起来这么晚?”

    高兆就去看瞌睡虫妹妹,去了西厢房,看魏枣儿正给巧云穿衣服哪。

    “妹妹起来了,今天早饭是包子,你最爱吃的。”

    “是姐姐爱吃的。”

    “啊哈,我记得妹妹也爱吃。”

    “你先洗脸哦,我让春竹把包子端到娘那屋。”

    高兆走出去,看见钱玉兰来了,她身后的丫鬟拎着两个竹筐。

    “钱姐姐来了,你舅家又送东西来了?”

    钱玉兰舅舅经常给她家送些吃的,有时她就拿点来,今天拿的有点多。

    “不是我舅送来的,今早我姑祖母回来了,我祖母让我拿点过来,有些可以放到过年吃。”

    去了正房,江氏见了那两大筐东西,也吃一惊,钱家最近是常让玉兰送点东西过来,可今天不过年不过节的,送这么多就不好接受了。

    “婶子,我祖母说了,前两天高大姑过生日,也不好过来叨扰,刚好今天京里的姑祖母送来了好些,今天祖母就让我送点过来,还说了让婶子不要客气,多年的交情,婶子和大姑对我从没见外过,这些就当给大姑的生日礼。”

    没等江氏说话,高翠和吴孙氏进来了,她还抱着那个收养的小儿。

    “瞧我都不知道大姑过生,我给大姑做件棉袄。”吴孙氏听了这话歉意的说道。

    “别那么客气,又不是整生日,都是我几个侄子侄女,年年闹着要给我过,让我说吃碗面条就行,可年年九月二十不仅不让我干活,还整一桌菜,我都心疼得花多少银子呀,兆儿姐弟每人每年送我礼物,难为这些小辈了。”

    话里谦虚,神色激动骄傲,江氏给吴孙氏让了坐,看她怀里的小儿郎,稀罕的说道:“越长越招人疼了。”

    高兆也伸手要抱他,他躲进吴孙氏怀里,又偷偷看一眼,长长的眼睫毛,好萌呀。

    “吴婶子,弟弟叫啥?”
203 好奇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