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想吃肉(1/2)
作者:谢其零
    贾西贝拉过钱玉兰的手摸摸,叹气道:“就我的手最凉,小丸子那小手跟个暖炉似得。”

    高兆安慰道:“没事,你多练练,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半年,你等半年,肯定就会和小丸子一样热乎,还有以后吃饭不要挑食。”

    贾西贝点头,然后说道:“兆妹妹,我看这样好了,我曾姑祖走前让我表叔跟着高兴一起练,说强身健体不得病,我们白天又没事,就让姚师傅教我们,学个基础也好呀,听说练基本功可辛苦了,可我不怕吃苦。”

    高兆想想也行,白天就可以带妹妹出去了,她对钱玉兰说道:“钱姐姐,你有空也去吧,我们几个一起,就当锻炼身体,艺多不压身,会了总比不会强。”

    钱玉兰答应了,几人又说起别的,嬉笑一阵。

    等下人来说饭菜已经准备好了,又去了前院钱老夫人那。

    这时王荆州和吴长亮已经到了,钱县尉陪着说话。

    高兆看到有个陌生的儿郎和钱运郢坐一起,自家两个弟弟也来了,看到她们进来,都站起。

    “我去学堂接的他们,给你父亲说过了。”钱县尉说道。

    高兴哥俩自从那次伤了嘴之后就不怎么和钱运郢一处玩,但也没翻脸,见面也打招呼。

    “大姐,钱姐姐,贾姐姐,玉姐姐。”

    高兴哥俩挨个叫了人,钱运郢也起身跟着叫了各位。

    钱县尉介绍道:“这个是运郢表哥佟向钟,昨儿刚来,以后就在学堂念书了,都是自家人,明年下场,我就盼着他能府试院式一起过,王公子可要多帮帮我侄子,我可听说你读书不错。”

    王荆州谦虚道:“哪里哪里,过奖过奖,一起交流交流。”

    佟向钟在她们进来时就站起来,表叔介绍完,他也和小娘子们行礼,神情有点羞涩,都没敢抬眼看人。

    高兆见钱玉兰的表哥和王荆州差不多大,长相普通,中规中矩,一看就是很少出门的,有点拘谨。

    人来齐了,分两桌坐下,不是大户,没那么多讲究,一个屋子坐下,钱县尉带着儿郎坐一桌,钱老太太和六老太太带着小娘子坐一桌。

    菜准备的很全乎,都是常见的招待客人的菜品。

    钱老夫人热心的招呼小娘子吃饭,有下人在身后服侍,钱县尉那桌就他们自己动手,王荆州先给表叔夹了菜,还说了句:“我表叔不爱说话,你们随意,我服侍表叔好了。”

    气的吴长亮都想踢他,本来没人注意他,他这么一说,个个都打量他,让他没法伸筷子。

    王荆州见表叔不动,又夹了个萝卜,说道:“不想吃肉啊,那就吃个萝卜。”

    翻白眼,不知道我最讨厌萝卜了吗?我想吃肉!

    钱县尉见过几次吴长亮,一看就是娇养的公子哥,就叫了个丫鬟在他身后,好给布菜,吴长亮毕竟是个十几岁的小儿郎,还是在乎面子的,一桌人,就他身后一个丫鬟伺候着,几个小的吃饭中不时的看他,太难为情了。

    另一桌,有高兆好话哄着钱老太太和六老太太,贾西贝跟着甜言,玉青瓦吃的不亦乐乎,一桌子热热闹闹。

    玉青瓦到哪都能招老年妇女的喜爱,钱老夫人紧着给她夹菜,六老太太含笑,暗自打量贾西贝,不过除了招呼吃饭,别的一句话没问,吃饭间也观察了那桌的吴长亮。

    饭后,又喝了茶,除了钱家人,都告辞了。

    走在路上,贾西贝问道:“表叔,王小二,你们下午还去学堂吗?”

    “不去了,先回去歇会,然后表叔和姚师傅练功夫,就在我院子,祖父把院子重新修整了,空了一大块地,还有,等高兴下了学,还要去学骑马,可是我不想学,祖父说不陪着表叔学,就把我轰回去,我只好答应了。”

207 想吃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