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真随性(1/2)
作者:谢其零
    第二天吃完早饭,高兆就带着妹妹去了就去了贾宅,先去了贾西贝屋子,见她神色不郁,不知啥事。

    “贾姐姐,怎么了?要是身体不适,我就不打搅了。”高兆把巧云抱到椅子上坐下,她也坐下。

    “不是,兆妹妹,我祖父回京了。”贾西贝垂头丧气说道。

    高兆惊讶的问:“啊?以后不在武成县教书了?又要去哪?”

    “不是,是我祖父的友人去世,祖父吊丧去了。”

    “哦,难怪,那你没跟着回去?”

    “我又不认识,我回去干嘛?”

    “我以为你也伤心那事,看你脸色不好。”

    “不是的兆妹妹,我一时说不清,反正我祖父昨天心情不好,很晚才睡,今早一早走了,让我留在这里,还有表叔和王小二。”

    “友人去世,肯定心情不好了,没啥奇怪的,还值得你琢磨?还说不清,和你没关系呀,你别乱想了。”

    贾西贝犹豫,不知要不要说昨晚祖父的解释,还有她对高兆真没过多的想法,没想给她增加负担。

    最终没说。

    “巧云,吃早饭了吗?给你拿点心来吧。”贾西贝展开笑脸说道。

    “西贝姐姐,巧云吃过了,多谢姐姐。”

    “兆妹妹,看到你妹妹,我就想起我堂妹了,就是不喜自己名字的那个,我堂妹小时就是这样,我祖母说我是皮猴,我看我俩是一伙的,嘻嘻。”

    高兆也嬉笑道:“皮猴,去练武吧。”

    她见贾西贝和玉青瓦都换上了之前做的仿照吴迎春穿着的衣服,不过是夹袄,她自己也是如此穿着,“穿这个方便,就是天冷了,太笨拙了。”

    “巧云没有?”

    “我大姑正给她做哪,过两天就做好了。”

    玉青瓦一直不发言,跟着她们来到王小二院子,见一堆人,高兴哥俩都在,钱玉兰表哥佟向钟带着钱运郢也来了。

    王小二一看到她们进来,忙解释道:“今天学堂放假,我就邀请佟向钟一过起来了。”

    贾西贝脸色沉了下,高兆说道:“那你们在这玩吧,我正好要找贾姐姐有点事,先回去了。”

    说完拉着贾西贝转身走回去,王小二有点尴尬,挠挠头。

    又回到贾西贝院子,贾西贝不悦道:“这个呆瓜,和人家见过一两次又不熟就带回来,不知我们也要过去的吗?”

    “可能是今天学堂放假遇见了,王哥哥也是热心,我们明天再过去好了。”

    “我都让小菜去给钱妹妹捎信了,让她过来的。”

    “刚好咱们在屋里练压腿,还方便呢。”

    贾西贝这才笑了,“对,当着儿郎没法把裙子拉起,以后咱们就在我屋里压腿,去外面练拳脚。”

    玉青瓦自昨天高兆发火,再也不敢说话,就怕贾西贝让她回京,就紧跟着不言语也不敢说笑。

    贾西贝屋里放着个火盆,屋里不冷,她把裙解了,穿着裤,把一条腿搭在炕沿上,开始压腿。

    “兆妹妹,我现在腿一点都不疼了,最开始的时候腿疼,但是现在腿还是翘不到头顶。”

211 真随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