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害死猫(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说道:“这不是高家家学,这套拳法的创始者一个叫严咏春的女子,机缘巧合我只学了皮毛,我可以把知道的教给愿学的。”

    本来就是借用,高兆必须说清楚,不管前世对咏春拳的最初来源有各种说法,但广而告之的是严咏春,她不能安在自己身上。

    她一说完,吴刘氏当场跪下,口称愿意学,如果高娘子不嫌弃,她愿拜师。

    吓得高兆连忙扶起她,说道:“我可不敢当,吴嫂子愿意学,我把我知道的,都写下来给你一份,不过就是不能作为你们吴家的家传,必须点名是严咏春所创,还有就是别告诉我爹娘。”

    吴刘氏应了,退下。

    高兆对贾西贝说道:“不是不教你,练这个比较辛苦,你也没那个时间,就是巧云,我也只教她一些基础,没打算让她深练,而吴家不同,人家是以武学为传承,他们才能把拳术发扬光大。”

    这时白无常已经不蹲马步了,站在一旁听高兆说了这番话,有点吃惊,一点不像个十三四岁的小娘子说的话,前几次见他都是和侄女嘻嘻哈哈的玩乐,今天在那一本正经的说话就像个小大人。

    气氛稍微有点严肃,姚师傅也在一旁不言语,吴刘氏更是垂首一边候着。

    高兆微笑道:“贾姐姐,你把吴姐姐教的那些练练,让吴嫂子指正一下,还有钱姐姐,当然咯,还有我和小丸子,我们一起来吧。”

    几个并排站立,像模像样的一二三开始了。

    那两个儿郎旁边傻呆呆的看着。

    吴刘氏看了四人所练,微微一笑,除了高家大娘子,其他几个跟闹着玩,也是堂妹吴迎春只是给了招数,却没跟着指导的缘故。

    高兆展示完起身道:“吴嫂子,这是我问吴姐姐要的最简单的,针对没基础的人练的,以后你再看着怎么教,只要不是吴家秘籍里的就行,反正简单学一点,别太难了。”

    吴嫂子上前应了,但也发笑,还有这样要求的,别人家都是说别藏着掖着,恨不得啥都要学,难怪堂婶说高家大娘子有点奇怪,有时是能懒则懒,有时却勤奋好学。

    姚师傅想了想,也对高兆抱拳道:“大娘子,是否能给在下一份,吴公子和大少爷都可以练习此拳。”

    高兆笑道:“好呀,姚师傅好好教练高兴哥俩,我又不能天天跟着他们,以后弟弟就教给姚师傅了。”

    说完福身一礼,姚师傅避开。

    吴刘氏练了一套花拳绣腿,只是好看,却不实用,这个也是展示给人看的,好引起小娘子们的兴趣。

    贾西贝和玉青瓦使劲拍巴掌,高兆也跟着凑热闹,就见巧云不吭声的站在吴长亮身边,她觉得奇怪,妹妹好像格外注意那个人,难道不爱说话的的人见了不爱说话的人就感到亲切?

    想想也对,她自己就和贾西贝投缘。

    今天吴嫂子只是熟悉了她们几个,又让她们各自练了几个动作,除了高兆,她准备根据她们身子骨来教一套拳法。

    在贾家吃了午饭回家的路上,和钱玉兰分开后,高兆就问妹妹:“巧云,你和吴哥哥今天说什么了?”

    巧云抬头说:“没有说话。”

    晕,没有说话,就俩人站一块。

    “那你今天怎么去吴哥哥旁边哪。”

    “大姑说吴哥哥怪可怜的,胆小,人多了害怕,所以我跟他站一块,他就不怕了。”

    “巧云真好,姐姐也害怕,以后跟着姐姐好了。”

    巧云看了看姐姐,没吱声,高照觉得有点奇怪,“妹妹想说啥,给姐姐说好了。”
214 害死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