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有韧劲(1/2)
作者:谢其零
    江氏经过女儿的打岔,这才反应过来,微笑道:“华姐儿,来,让我瞧瞧,长的多喜人。”

    拉着屈美华的手,给她戴上珠花,又对吴雪梅说道:“华姐儿长的像你,也像她舅,以后长大了也是个美娇娘。”

    高翠也给她插上头花,喜眉乐眼道:“是有点像薰生,哎呀,都说外甥像舅,这话不假,我家高兴阳荣都像他舅。”

    高兆心里撇嘴,姐弟四个就她最像父亲,可大姑偷摸给她说女儿像爹有福,拿这话来安慰她。

    吴雪梅含笑道:“巧姐儿长的好,兆姐儿看着就有福,江婶子好福气。”

    贾西贝不像贾老夫人在时那么叽叽喳喳,乖巧的站在一边,玉青瓦更是锯嘴的葫芦。

    “昨儿兆儿从西贝那回来看到门口停了几辆车,回来说肯定是来客人了,所以今天就没过去,不知是薰生大姐来了,对了,薰生哪?”高翠问道。

    “薰生跟着姚师傅在练武,我这兄弟,不是我夸他,虽不爱言语,可骨子里有股韧劲,几年前他姐夫教了他算学,他自己在屋硬是学到现在,他姐夫都佩服,说教不了他了,如今跟着高叔父学,表舅几次夸高叔父好人才。”

    吴雪梅心想难怪知道自己来的,还以为是高家专门留意。

    江氏不知老爷如何教徒弟,听了这话心里欢喜,谦虚几句。

    吴雪梅拿出两件首饰,分别给了高兆和巧云,姐俩接过福身谢了。

    高翠乐呵道:“薰生大姐,今儿在这吃饭,我这就去市场买排骨。”

    “不用,我今天就来认认门,还有件事要说下,西贝一会回京,她婶子家里有喜事,她得回去几天,我留在这儿,头一回来,谁也不认识,就麻烦兆儿姐俩去我这玩,刚好巧姐儿和我家华姐儿差不多大,也能玩到一块,就不知方便与否?”

    “那有什么不方便的?来这吃饭也行,都跟一家人似的,可别见外,来这吃饭也行,薰生都来了好几次了,爱吃我包的饺子。”

    高翠立马应了,江氏也只好说不用多客气。

    说了会话,吴雪梅提出告辞,高家人送出二门,贾西贝非拉着高兆让她送到大门。

    出了门,贾西贝说道:“兆妹妹,我去几天就回来,你每天来陪我表姑好不好?我表姑可和气了,你不用怕。”

    高兆心里奇怪,她怕什么,虽然她不太想去贾家,毕竟不熟,不像和贾西贝,年龄差不多,又相处这么久了,可和吴长亮他姐就见了这么一面,好陌生呀。

    可贾西贝拉着她手,好像不答应她就不松手似的,高兆眼神看到吴雪梅也在看她,就朝贾西贝笑了下说道:“好。”

    贾西贝这才眉开眼笑道:“等我回来哦,我带好吃的回来。”

    高兆给吴雪梅福身,看她们远去,想起玉青瓦留这还是回京,忘了问,肯定跟着贾西贝一块回京吧。

    高兆回到母亲屋子,听大姑正感叹哪。

    “薰生大姐这派头,吓得我都不敢说话,可听她说话,和和气气的,人真好,贾家来的人都是一点架子都没,把咱当亲戚似的。”

    高兆接话道:“哪是贾家人?是吴家的,不对,华姐儿叫啥?”

    “她没说,只说了她夫婿教薰生算学,那肯定也是个主簿。”

    “大姑,会算学的就是主簿呀,我爹在衙门可不是做算学的事。”高兆乐道。

217 有韧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