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说实话(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早上起来,压了会腿,穿上棉布袄裙,小碎花蓝底,下面裙子是蓝色,这是母亲给她挑的面料,比那绿色的强点。

    香兰和春竹如今所有衣服几乎都是绿色,跟前世农家菜饭店里的服务员似的。

    吃了早饭没多久,贾家派了常来捎话的嬷嬷,送了些点心,说是她家主子让高家太太和姑奶奶尝尝,并邀请高家大娘子和小娘子前去品尝。

    昨天应了会过去,今天还来个迎接?高兆觉得不得劲,不像和贾西贝来往那么自然,总觉得有些殷勤的感觉,不应该呀,凭啥对高家那么殷勤?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就要看看你们搞什么名堂?

    高翠是一连声的催促侄女过去,还让高兆拎个竹篮,里面装了馓子桃酥饼红豆饼,说给薰生带过去。

    牵着巧云去了贾宅,被下人带到贾西贝的院子,进了屋,见吴雪梅端坐着,旁边椅子上吴长亮也端坐着,华姐儿在母亲身边的一小椅子上端坐着。

    高兆行了礼递上自家做的点心,下人接过,听了主子的吩咐下去装盘再端进来。

    高兆带着妹妹不客气的让坐就坐,让吃就吃,渴了主动要添茶,展示了一下她的能吃功力,吃完觉得嘴边有点心渣子,拿出帕子擦下,又看看巧云,嘴边干干净净的,斯文的小口小口的吃着,盘子里的点心就少了两块,看看自己跟前的,少了挺多。

    然后说去练武场玩一会,吴雪梅和气的说一起去,让华姐儿也跟着学点。

    高兆看了看瓷娃娃一样的华姐儿,含笑说好,心里却道,等会我就吓死你们这些端着的贵人。

    到了王小二院子,见他孤零零的在蹲马步,见她们过来,起身说:“表姑表叔,华姐儿,高大娘子,高小娘子,你们来了,我也歇会,回去看会书,你们在,荆州告退。”

    姚师傅上前行礼后退下,高兆觉得奇怪,好像他天天在贾家当值了,就不知他拿谁家薪水。

    “兆姐儿,西贝说你拳脚功夫好,那就教教华姐儿吧。”

    “这个可辛苦,华姐儿太小了,可不能让她受这个罪,巧云也才今年开始学点的。”

    吴雪梅就奇怪了,问道:“你家是家传的?”

    “不是,我是偷着学的,然后偷着教了巧云,我娘不知道,还以为我瞎玩。”

    哦,原来如此,这就是表舅说的奇怪的一家人。

    “那我就开始练了呀。”

    高兆纯属想吓唬他们,不是显摆,她走到木人桩旁边,对着木人一顿练习下来,因为故意,用力比较大,手臂都疼。

    吴雪梅眼睛睁大,她以为就是西贝展示的那几招而已,怎么就和木头打上了?

    扭头看了看弟弟,见他眼睛发亮,抿嘴一笑,弟弟喜欢就好。

    吴长亮是对这个咏春拳很感兴趣,那次见了一回,今天比那次打的还过瘾,太好了,以后可以和木人练习,一个人呆着就不无聊了。

    高兆施展了一会就停下来,看到有个小的木人桩已经安好,笑道:“华姐儿可以用这个,和巧云一起。”

    “娘,华姐儿怕疼。”

219 说实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