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要见她(1/2)
作者:谢其零
    不说高家弄明白了婚事咋来的,吴驸马是稀里糊涂回到щЩш..1a

    进屋坐下后,他问道:“表哥,高家大娘子和你说了什么?怎么就这样回来了?婚事怎么说?”

    贾先生看了下表妹,对妹夫说道:“她就问我真的是因为八字相合才来提亲的吗,然后她说她要再想想。”

    “哦,不过这个高家大娘子有些奇特,这种场合这种事情,她还能振振有词说话,听她找理由自贬,我都忍不住要笑出来,难怪表哥说她是个有趣的。”

    平武公主在一旁虽然没说话,对这一点也觉得奇怪,京里好多高门里的小娘子在她面前说话都战战兢兢,要不就是紧张的说不出话来,皇家小辈的公主都看她脸色来回话。

    “不然姑母怎么相中她了。”

    贾先生说了这句,又对平武公主说道:“表妹,你先去歇着,我看最近你脸色不太好,这事你也别操心了,既然都说开了,以后就顺其自然,我和妹夫说说话。”

    平武公主知道表哥肯定有些话不想让她听,她起身说道:“那我去雪梅那了。”

    等公主出去后,吴驸马问道:“怎么说?”

    “等薰生来了再说,有关他的事,总得让他知道吧。”

    派人去叫了吴成亮进来,他进来后先给父亲表舅行礼,眼神里露出询问。

    “长亮,刚去了高家,不出所料,高家问缘由,表舅说了八字相合、天生一对,可高家大娘子不愿意。”

    吴长亮愣了下,眼里黯淡下来。

    “你放心,这个媳妇跑不了。”

    吴驸马还是不解,问道:“表哥说了薰生的具体八字?”

    贾先生摇头道:“庚帖给了老太爷,当时他没看,不过等我们走了,他看一下也就明白了。”

    “那大娘子不同意的理由是什么?哪家谈婚论嫁不是先合八字,八字相合不是好事吗?为何不愿意?要说门第高,那就是更好之事了,高门嫁女,还有不愿的?”

    贾先生无奈的说道:“高娘子说是嫁人,不是养儿子,她怕累。”

    吴驸马听的一头雾水,吴长亮眼里露出诧异。

    “不明白吧,我开始也不明白。”

    贾先生学高兆指了指脑袋,“大娘子说这累,妹夫,想不到吧,高娘子小小年纪竟然能想到这儿了,我是纳闷儿了,我怎么没教出这么一个孙女来。”

    吴驸马沉思,吴长亮还是不解的眼神看着表舅,贾先生耐心给他解释。

    “高娘子的意思是,一个家得有一个男人来顶着,而不是靠内宅妇人,就算是家里富贵,要是嫁个不顶事儿的男人,事事都让妇人来操心,那就会太辛苦,而高娘子说,她想轻轻松松的过日子,儿子可以养大,夫婿到老还要养着,太累了。”

233 要见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