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必须会(1/2)
作者:谢其零
    贾西贝回到贾宅,进屋后,把小菜叫进来,让她找出女戒。

    今天玉青瓦被她打发到学堂去了,玉青瓦的哥哥和她未婚夫王立州都住在学堂,贾西贝让嬷嬷做了点小食让玉青瓦送过去。

    小菜去嬷嬷那找来女戒,贾西贝打开看就头疼,但,咬咬牙,从头背起来。

    女戒早就学过,但要从头背熟,还没那么熟练,可答应的事就要做到,不能让兆姑母看不起。

    贾西贝就让小菜拿着书,她背着手在屋里来回走着背着,摇头晃脑,记不住的就去小菜那看一眼。

    玉青瓦回来时就看到贾西贝在屋里转圈儿。

    “姐姐,你在干嘛?”

    贾西贝停下,看到她好奇的望着自己,贾西贝眼睛转了一下,抿嘴想了想,满脸堆笑走过去。

    “小丸子,兆姑母说了,如果你和我背不熟女戒,以后就永远不理我们了,以后也别去高家吃烧排骨和肉丸子。”

    玉青瓦一听就愁眉苦脸,嘟囔道:“我最怕背书了,女戒里好些字我都不认识。”

    贾西贝无所谓的一笑,说道:“那我就自己背了,到时别怪我不带你去哦。”

    玉青瓦想了一下,可和不能吃烧排骨比起来,还是选择背书吧。

    “那好吧,我也开始背,不过姐姐得教我。”

    “你背的肯定比我慢,小菜都认识,让她去教你,对了,你不是说王立州念书很好吗?你去请教他,肯定行。”

    想到王立州教玉青瓦背女戒的画面,贾西贝就得好好笑,硬是憋住。

    这时王荆州从学堂回来了,问道:“你们在干嘛?”

    没等贾西贝说话,玉青瓦快快说道:“姐姐在背女戒,王哥哥你也教姐姐背书吧,我回屋找书去了。”

    “呀!西贝妹妹不是最头疼背书的吗?还是背女戒?是祖父罚你了?不应该呀,祖父罚你也不会罚你背女戒,肯定是论语。”

    贾西贝翻他一眼道:“我好学行不行?”

    “好,好学好,我喜欢看到妹妹好学,那就我来教妹妹好了,背到哪里了?”

    贾西贝瞪大眼睛,奇道:“你不会连女戒都会背吧?”

    王荆州摇头道:“背到不会背,就是看过。”

    贾西贝更觉得奇怪了,他一个儿郎没事看女戒干什么?

    “你怎么想起来看女戒了?难道学堂里也教这个?”

    王荆州笑道:“学堂里怎么会教这个?我不是好奇吗?看看小娘子都学什么。”

    贾西贝瞪眼,“你以后可不能拿这个要求我,不然你就娶个木雕好了,兆姑母说过,死搬硬套那是木雕,我可是活生生的、人见人爱的贾西贝,不是女戒教出来的木雕。”

    “你就是你呀,我也不想你成为另外一个人。”

    王荆州心里说道: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他没敢说出来。

    贾西贝满意了,笑道:“这还差不多,要是你想要那样的,赶紧给我祖父说,好给你换个媳妇。”
239 必须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