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最爱的(1/2)
作者:谢其零
    六老太太受了她这一礼,又招呼钱玉兰坐下。

    “坐下说话,你以后精心点学,就是要记得,不要谁问你都给配方,那就不值钱了,别人也不会感激你,叔祖母把你当自己亲孙女,才如此跟你说,不是叔祖母非藏着掖着不教钱家的其他侄孙女们。”

    钱玉兰当然明白,物以稀为贵,多而滥,还有,谁要都给,人家轻而易举的得到的,自然不会把它当回事,也不会觉得多珍贵,你的好心也不会看的多重。

    “玉兰多谢叔祖母教导。”

    “你就不用客气了,心里记住就好,最近没有去贾家?贾家来客还没有回京?”

    钱玉兰摇摇头,说道:“玉兰不知,兆姐儿没给我捎信,估计还没走,叔祖母,玉兰今天想说几句话,又不知妥当不妥当。”

    “你说,和叔祖母有什么不好说的。”

    这事不太好启口,临张嘴钱玉兰又犹豫了。

    六老太太问道:“有关钟哥儿?”

    钱玉兰吃一惊,叔祖母都看出来了,那么她更应该说出来。

    “是的,叔祖母,以后玉兰就在屋里做活计,没啥事就不来给祖母和叔祖母请安了。”

    不可能因为这让表哥走人,只好自己避嫌。

    六老太太点点头,心里想是个心里灵醒的。

    “叔祖母刚好要和你说个事,这也是前不久的事,因为太突然,是我让先瞒着你,这两天正打算告诉你哪。”

    钱玉兰有点惊,肯定是和自己有关,但又想最近家里平安无事,如果要有不好的事,祖母早就天天抹眼泪了。

    看到侄孙女眼里的不安,六老太太安慰道:“你放心,不是坏事,上次你五姑祖母回来知道吧?”

    钱玉兰点点头,连着回来两趟,还把表哥送到这里读书,她也是奇怪了下没有多想。

    “你五姑祖母说佟家那亲事不成了,原因你也不用知道,让我说这也是好事,我钱家女里面你也是拔尖的,好好的嫁个腿脚不好的,也是委屈了。”

    钱玉兰前是震惊,后面又想难道和表哥有关?

    “叔祖母,姑祖母她……”

    “你姑祖母一直喜欢你,正好钟哥儿还没定亲,年龄合适,就和你祖母你爹定了你,以后五姑祖母也就是你祖母了,叔祖母觉得这事好事,知根知底的。”

    钱玉兰震惊后,觉得没有叔祖母说的那么简单,五姑祖母如果要定她早就定了,再心软也不可能把自己的嫡长孙搭进去,里面肯定有事儿。

    不过知道最终那个亲事没成,她心里松了口气,有一种庆幸的感觉,一直对未来的陌生的婆家有种恐慌,如今好了,不用再害怕。

    “这事钟哥儿知道,你姑祖母问过他,钟哥儿点了头才带他来这里。”

    难怪,想到这钱玉兰脸一红,低下头来。

    六老太太看到,会心一笑,如此甚好。

    第二天,钱玉兰带了点自家做的吃食去了高家。

    给长辈问安后去了高兆那屋,看到炕桌上的书,她问道:“兆妹妹,看什么书哪?”

    “女戒,和贾西贝打赌看谁先背熟。”

    高兆只好这么说,具体事情高兆目前还不想给外人说。

    钱玉兰听她没叫贾姐姐直接叫名字,惊讶了下,就听高兆继续说道:“他家里来人了,说既然认了我父亲当徒弟,以后这个辈分就要弄清楚了,所以她要叫我姑姑,我要叫他贾侄女,哈哈!”
241 最爱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