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都哭穷(1/2)
作者:谢其零
    钱玉兰回到家,先去了祖母院子,没进屋就听到有笑声。

    进去后看到七姑祖母来了,旁边站着表妹许宝珠,一脸娇羞。

    钱玉兰上前给七姑祖母见了礼,又对表妹含笑道:“表妹。”

    许宝珠上前屈膝,娇柔的叫了声表姐。

    “玉兰,过来让我看看,这快一年没见了,玉兰越来越俊了,姑祖母听说你就要嫁去京里,来给你贺喜。”

    钱玉兰脸色变了下,随即恢复笑容,上前说道:“玉兰多谢姑祖母。”

    钱老太太笑呵呵道:“你姑祖母让宝珠陪你住一阵,以后嫁人了难得表姐妹们在一起,就让宝珠和玉兰住一块儿。”

    六老太太看了眼一旁站着的佟向钟,给玉兰说道:“玉兰,你带宝珠去你院子,让王妈妈准备铺盖。”

    钱玉兰应了,和长辈行礼告辞,许宝珠跟着一起告退。

    没等七姑太太开口,六老太太对自己孙子钱运桥说道:“桥哥儿,你不是要带表哥去买书的吗?今儿既然学堂放假,就和表哥一起去吧。”

    佟向钟站这别扭半天了,听了舅姨太太的话,带些两表弟也告退了。

    七姑太太看着人出去,扭头说道:“钟哥儿一晃长这么大了,上回是两年前五姐带他回祖宅见了一回,不愧是京里的,看着就让人欢喜。”

    “是啊是啊,我是把他当自己孙子似的,我给五妹说了,在我这让她放心。”

    七姑太太笑眯眯接话道:“我家宝珠在二嫂这我也放心,我几个孙女当中,我最喜宝珠,就她也最像我五姐,越大越像,五姐是没见,见了肯定会稀罕。”

    钱老太太脱口说道:“我看不像,宝珠像她娘,个不高,五妹长得个高,我家玉兰像,五妹一直稀罕我家玉兰,把她当亲孙女一般,上次来还给了不少面料,让玉兰做衣裳。”

    七姑太太被二嫂的话堵的憋气,心里道:稀罕怎么没给钟哥儿定?为了巴结嫡支定给个瘸腿,就二嫂傻,还把她当好人,不过也好,不然也轮不到我家宝珠。

    “正好宝珠带的衣裳少,那就麻烦二嫂给宝珠做几身,表姐妹一起出门也好看不是?”

    钱老太太一噎,恨自己不会说话,看她一脸笑容没说酸话就忘了七姑太太是什么性子的了。

    “面料都用的差不多了,没剩多少,那就给宝珠做一身吧,不过七妹也真是的,知道要让宝珠来家里住一阵子,还不多准备些?”

    七姑太太毫不在意钱老太太的话,说道:“这不是来二嫂这吗?又不是外人,我想玉兰和宝珠差不多大,来了穿玉兰的就行了。”

    钱老太太更被噎住了,七妹的性子,她能走时把玉兰的一大半衣裳都带走。
242 都哭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