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大总管(1/2)
作者:谢其零
    “我可不知道有这规矩,那就婚事随缘,爹,不是超过十八不嫁人会罚款吗,那我就快到十八再嫁,只要没过十八生日都是十七,刚好我能在家里帮几年,那时家里也顺了,巧云也大点了,能顶事了。”

    高文林哭笑不得,说道:“你当爹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酸书生呀,家里有爹呢,你就别想那么远了,有合适的就定亲,十六嫁人刚好。”

    “那好吧。”

    高兆也不反驳,反正她的事她自己掌握,到时谁也强迫不了她。

    “对了,爹来是因为你马上过生日了,最近喜欢啥,爹给你买去。”

    高兆摇头,家里又买下人又要想法给娘吃药,爹的俸禄根本不够用,又没灰色收入,这也是高家一直紧巴巴过日子的原因。

    “我没喜欢的,爹,我在贾家看了一个木人桩很好,给前院安一个,再在后院安一个,让高兴阳荣练习,贾先生说了劳逸结合,光埋头苦读也不行,看王小二,学问是好,身子麻杆似的,眼睛看书看的离远点就看不清,没个好身体,干啥都没用,所以,爹,就让他们读会书,和木头人对练,强身健体最重要,妹妹也是,别小看内宅事儿,也能把人累趴下。”

    高文林以为女儿受了太太的刺激,想让弟弟妹妹有个好身体,身体好了,爹娘也少操心。

    他点点头说道:“那就让做这个的木匠来咱家安两个,费用别从你大姑那拿了,我来给。”

    “知道了,明天我就让姚师傅来安,爹,姚师傅算咱家的还是贾家的?”

    “姚师傅前几天找了我,把给他的月薪退回来,我没要,再怎么说都教了高兴几个月,就是他说以后不用给他月薪了,高兴他还教,虽没说开,他肯定就是贾家派来的,也不知该说贾先生是用心良苦哪,还是费尽心思了,不过想想瞒着咱们还是可恨。”

    “大路往前走,别想不开心的事,如今主要的是娘的身子,爹以后别给贾先生冷脸,好歹为了娘,谁让贾家有太医哪?有时骨气不能硬耍,该装孙子就装,得看什么事,为了娘,我拉得下脸来巴着贾西贝,别看我这几天一口一个叫她侄女,那是都是虚的闹着玩的,对家人有好处时,我叫她姑我都干。”

    高文林笑了,他有次偷听到女儿教高兆哥俩,说什么识时务为俊杰也,别当那逞一时之快误了大事的傻瓜蛋。

    这个女儿,没白心疼她,平时看着跟没长大似的大大咧咧,遇事冷静,不耍小孩子脾气,除了磕碰不断,从不给家人添麻烦不说,还帮了大忙,别看女儿女红没学,做饭不会,但带大弟妹,又从小教导他们往正道上走,心思要正,这个比做女红做饭重要多了。

    “我知道了,以后家里就要靠女儿多费心了。”

    “放心吧,我绝对把家里打理的好好的,将来交给高兴媳妇,让娘和大姑舒舒服服过日子。”

    看着一脸坚定的女儿,高文林第一次有了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骄傲!也有点难受,这么好的闺女到时不知让谁家得了去,舍不得呀!

    送父亲出门后,高兆拿出笔墨,准备写下内宅规划。

    连主子在内二十个人都不到的小团队,没什么难的。实行每人责任制,一级管一级,管事的给她汇报,列好大概事项,具体的再问大姑,以后高家大总管就是高家大娘子了。

    不说高兆在屋里咬笔头写写画画,贾宅,贾西贝在王荆州屋里僵尸蹦哪,脸上贴着白纸条。

    王荆州看着她蹦几下就翻白眼吐舌头,心里哆嗦。

    “西贝妹妹,以后在家里可别这么玩,这样吓死人。”
255 大总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