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挑下人(1/2)
作者:谢其零
    “表姐,快回屋,外面冷。”

    高兆牵着巧云,和江珊瑚姐俩一起回屋。

    “兆表姐,明天还去贾家吗?”一进屋江琥珀就问道。

    “明天看情况,以后要去,我和贾西贝打赌了,要去三个月哪,谁输了围着城墙跑一圈。”

    高兆就把为何打赌,还有去她家训练立威和管内宅的事说了。

    “表姐,你们跟着我去,一起学下,学会了只有好处,还有表妹,学不学的听听也好。”

    江珊瑚当然想学,可又觉得她们跟着去,是否唐突。

    “没事,贾家如今是贾西贝做主,她巴不得人多呢。”

    高兆拿出她管家的条列递给江珊瑚,“表姐,你帮我看一下,还有什么漏的,要补充的,给我提个醒儿。”

    江珊瑚没有具体管过家事,哪里懂,但也细细看起来。

    反而是她把不明白的逐一问了高兆。

    第二天,贾西贝带着玉青瓦来了,紧跟着是钱玉兰,她们在正院等着牙婆带人来。

    江氏听着她们叽叽喳喳的说贾西贝管家事的趣闻,话里露出的都是高兆指点的,她这会看女儿,小大人似的在一旁夸贾西贝,又说出来的建议,一下觉得女儿大了。

    仔细看看女儿脸上神情,不再是那嘻嘻哈哈没脸没皮的耍赖模样,再看小女儿,一本正经的端坐着,江氏想到吃的那药,心里甜蜜,再生一个就好了,是个闺女也好。

    一会牙婆来了,她自己先进屋,笑得呲牙咧嘴一脸菊花。

    “给太太请安,给大姑奶奶请安,给大娘子小娘子请安。”

    她看了下,哇!小娘们有点多。

    “人带来了吗?”

    咦!发话的是高家大娘子!

    “回大娘子,带来了,都是妇人挑好的,个个都是能干的,咱县里在妇人这买的下人就没出毛病的。”

    刚想夸口,想起香兰,牙婆尴尬,忙说道:“就算有啥问题,妇人包换,还退回银子。”

    包退包换还包啥?难不成你也来个三包?

    “过多话不用说,好不好的看看人再说,就是相信你是县里老人了,口碑一直不错,我娘可是对你信任有加,就算蒙人,也不能蒙高家,是不是?”

    牙婆一愣,忙赔笑道:“大娘子说笑了,妇人可从不蒙人,对高主簿可是敬仰的很。”

    这个高家大娘子说话太老练了,拳脚厉害说话更厉害,比她娘强,可不能掉以轻心。

    牙婆把人带进来,高兆看过去,一个妇人带两个小儿,一男一女。

    “这是于氏,以前在别的县当厨娘,丈夫没了,婆家要把她另嫁,她不愿,自卖自身,就是要把她一双儿女一起买下,厨艺是好的。”
265 挑下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