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帮算账(1/2)
作者:谢其零
    吴长亮在一个木雕店里,看着桌上的雕品面露微笑。

    一高一矮两个小娘子,大的是眉开眼笑,小的严肃脸,手牵着手并排站着。

    掌柜的和一个老匠人一旁看着吴长亮,见他笑了,终于松口气,这个活接的急,客人又要求多,返工了三次,什么姐妹俩大的要笑小的不笑,什么大的小眼睛小的大眼睛,按照他说的雕了,又说不对,店家只好找来个老匠人,又听他说一遍,没听懂,还是后来跟着的一个公子说就按照高主簿模样雕,店家才恍然大悟,是高主簿家的小娘子。

    吴长亮想了一晚上不知要送什么给师妹,就出去逛逛,看到一个木雕店,走进去,见一戴花小娘子的木雕,就想雕两个师妹手牵手好了。

    最近见到的师妹总是牵着小师妹来贾家,一个笑一个不笑,很搞笑。

    吴长亮又挑了底座和礼物包装盒,配一套,说明天早上来取。

    回家的路上,王荆州问道:“表叔,我都没有给西贝妹妹说,我知道你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准备的什么,就是祖父我也没说,你放心好了,等明年西贝妹妹及笄我也要送这个,一个是我,一个是西贝妹妹,我要哄着西贝妹妹来这个店一趟,然后照着我俩雕,我看这老匠人水平不错,雕的传神,刚那个一看就是兆姑母和云姑母。”

    他看了一眼吴长亮,没说的话是,那个大的换件衣服发型就是高主簿,小的是高太太。

    回到贾宅,看见祖父出去,俩人让了道。

    “表舅。”

    “祖父,出门呀。”

    “约了人,你们快回去吧,这天看着要下雪。”

    王荆州激动了,“表叔,太好了,我要在我院里对两个雪人,最好下场大雪,堆个大的,西贝妹妹说再下雪就堆个儿郎,那肯定说的是我,想想就美。”

    吴长亮也不理他,直接回到自己院,王荆州跟着继续说他的西贝妹妹。

    一进屋,贾西贝正对着木人桩练哪。

    “表叔,你们干啥去了?”

    王荆州解释说:“我和表叔上街去了,随便转转。”

    “肯定是挑礼物去了,嘻嘻,表叔,我想好了送兆姑母什么礼物了,今天就让嬷嬷赶出来,就是不能告诉你是什么,表叔你想好了送什么吗?”

    王荆州替吴长亮说:“表叔也不告诉你。”

    “那就都保密,不过我送的是不能让外人看的,我不会告诉你们的。”

    贾西贝洋洋得意,觉得自己想了个好主意,可惜没法给表叔和王荆州说。

    “王小二,你准备送什么?”

    “西贝妹妹送的,多添一份算我的好了。”

    贾西贝瞪眼,又觉得好笑,说道:“那可不行,你要是送那个就坏了,你自己准备你自己的吧。”

    王荆州好奇,不知她送的什么,转眼想肯定是小娘子戴的首饰,那他可不能送,要送也是给西贝妹妹,给别人算怎么回事?

    “好吧,我有一只好笔,送给兆姑母好了。”
272 帮算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