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太难了(1/2)
作者:谢其零
    高文林进了屋,看见俩儿子躺在炕上揉肚子哪,看见他进屋忙爬起来。

    “爹,今天的菜好吃,我都吃撑着了。”

    “不是说了不能这样吗,吃撑了对身子不好。”高文林坐下说道。

    “爹,就这一次,主要是吃惯大姑做的,冷不丁换个人做饭,觉得味道好,爹,以后就让大姑歇着,让厨房做饭。”高阳荣说道。

    高文林笑了,说道:“嘴馋的小子,这话可别跟你大姑说。”

    “我知道,说了大姑该伤心了,爹,我今天发现吴师兄变了,不再是冷着脸,还给我夹菜哪。”

    高文林奇怪,不过他今天就没注意,光想事了。

    “是吗?你吴师兄话少,人不笨,能把算学学好的都不笨。”

    高阳荣乐道:“那我也不笨,大姐教我的都会算了。”

    高文林看大儿子有点抽头丧气,又说道:“能学好拳脚的也不笨。”

    高兴荣这才笑了:“姚师傅夸我了哪,说我练的越来越好了,我都能骑马小跑了,等明年姚师傅说叫我练马技,就是马上射箭。”

    看着儿子脸上的笑容,高文林心想大女儿说的对呀,要是按照他以前的做法,儿子做到十分也得黑脸教训,得让他们勿骄勿躁,以免孩子养成“沽名钓誉”的不良习气,采取玉不琢不成器的鞭策方法。

    女儿说那样也不对,小孩子哪里懂那么多,会觉得自己太差劲了才会被爹爹这么说,每次都受打击,久了谁还有信心和兴趣学习?要多鼓励和引导,给他们自信,告诉他们你肯定行。

    该鼓励的要鼓励,该批评的要批评,一味的批评,会怀疑自己真的就是笨蛋了。

    高文林不是顽固不化的酸儒,自然听进去了,也学着鼓励儿子,很明显的,特别是大儿子,虽然进步不大,但快活了,贾先生来了后,不爱念书的高兴也开始苦读了。

    高文林再一次觉得有的方面女儿说的也在理,他也逐渐把女儿当个大人一样交谈。

    高文林摸摸高兴荣的头,说道:“天冷了,要注意身子,别强撑着,累了就歇会。”

    “爹,我不累,我知道这些,大姐说一张一弛,超负荷只会让自己倒下,让我自己掌握尺度。”

    高兴荣挺直胸膛,仰起头。

    看着这个一下长高了的大儿子,高文林心里骄傲,觉得自己辛苦也值得。

    “爹知道了,你和弟弟歇会就去学堂吧,爹回后院了。”

    哥俩送父亲出门,回屋后,高阳荣小声对哥哥说道:“大哥,吴师兄是不是喜欢大姐?”

    高兴荣吓一跳,问:“谁给你说的?”

275 太难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